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改变2009--体坛年度盘点 > 项目盘点

2009体坛盘点:精彩并不久远 感动并非久违(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2月31日15:17
本报体育部 新民图表 董春洁

  
  流年多彩依旧,太阳照常升起。四季更迭间,已然被春华秋实满满填塞。让人回味的2009,是华丽落定后的淡抹绯红——

  博尔特 电闪雷鸣

  “像闪电一样掠过”。8月16日,在德国柏林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100米决赛中,牙买加选手博尔特以9秒58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了他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9秒69的世界纪录。8月20日,他又在该项赛事的男子200米决赛中以19秒19的成绩夺冠并刷新了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创下的19秒30的世界纪录。

  刘翔 成功复出

  再战江湖,再现神勇。9月20日,伤别赛场一年多的刘翔在上海黄金大奖赛中复出,并跑出了13秒15的佳绩,以极微弱劣势获得亚军;在10月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11月亚洲田径锦标赛和12月香港东亚运动会上,刘翔三次夺冠。

  丁俊晖 再次爆发

  蛰伏,为的是更好地爆发。12月14日,中国斯诺克选手丁俊晖击败希金斯,继2005年之后第二次在英国锦标赛上夺魁,并以4个排名赛冠军超过泰国名将瓦塔纳,成为迄今亚洲最优秀的斯诺克选手。

  费德勒 超越纪录

  压倒一切,费天王涅槃重生。度过低迷的2008赛季后,6月7日瑞士选手费德勒首次夺得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冠军,成为第六个包揽四大满贯赛冠军头衔的网球手。7月5日,费德勒在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第六次登上冠军领奖台,而且还创纪录地赢得了自己的第15项大满贯赛冠军头衔,超越了此前保持14项大满贯赛冠军纪录的美国名宿桑普拉斯。

  奥运会 走进南美

  奥运第一次进入南美洲。10月2日,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1次全会上,巴西里约热内卢在与美国芝加哥、西班牙马德里和日本东京的竞争中最终胜出,获得2016年夏季奥运会举办权。

  张琳 中国第一

  7月29日在罗马进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800米自由泳比赛中,中国选手张琳以7分32秒12打破世界纪录并摘得金牌,成为中国第一个男子游泳世界冠军。

  姚明 收购母队

  偶像球星,升级为老板。11月,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发表正式声明,表示俱乐部股东代表已与姚明及其管理团队达成为期5年的托管协议。这表明“姚之队”将在今后5个赛季拥有上海东方男篮的经营权。姚明12月回国,以投资人的身份出席了CBA揭幕战,这是他时隔7年后再次返回CBA赛场。

  围棋 扫除韩流

  2009年中国棋手在各项围棋世界大赛中登顶,包揽了丰田杯、LG杯、春兰杯、三星保险杯、亚洲杯等冠军,其中古力一人独得三项世界冠军,孔杰则包办了亚洲杯和三星杯,常昊捧走春兰杯,中国围棋全面压倒“韩流”。

  巴萨 一统江山

  巴塞罗那成就江山大一统。2009年,巴塞罗那队第三次夺得欧洲足球冠军杯后,还获得西班牙甲级联赛冠军、国王杯和超级杯以及世界俱乐部杯和欧洲超级杯,创造了前无古人的“六冠王”佳绩。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