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安全问题重击英联邦运动会 英国80年来首度退赛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09年12月31日17:33

  北京时间12月30日,据英国媒体披露,因为担心受到恐怖袭击,英国队计划退出2010年10月在印度新德里举行的第19届英联邦运动会,这也将是英国80年来首次缺席英联邦运动会。

  英国警方和安全部门担心,英国队参加英联邦运动会会成为巴基斯坦恐怖分子的袭击目标,他们认为,当英国队出现时安全很难得到保证。今年新德里举行的羽毛球世锦赛,英国队就是因为担心安全问题而选择了退赛。

  在本月早期,伦敦警方派专人造访了新德里,视察了运动会主办场地。这位视察人员随后称新德里的安全问题需要严重关注。

  虽然正式退出的声明还没有做出,但是来自英国政府方面的渠道告诉记者,实际上已经不可能会派出队伍参赛了:“如果你是一名英格兰队员,无论如何你也不会拿自己的生命去冒险参加比赛吧。我们普遍认为,明年不能派队伍去新德里。”

  英国计划派出大约超过100名运动员参加2010年10月在新德里举行的英联邦运动会,那也将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一次重要练兵。这些运动员当中包括例如北京奥运会游泳金牌得主阿德林顿、跳水神童戴利、自行车名将彭德莱顿等。

  英国队的退出,对英联邦运动会的打击将是致命的,甚至整个运动会能否按时举办也将成为问题。因为英国队退出后,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也几乎铁定会跟随退出。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在阿富汗都有驻军,他们也会理所当然地认为自己的运动员在新德里会遭到恐怖袭击,也可能会选择退出。

  印度以及周边地区的恐怖事件近年来频频发生,也影响到了体育领域。2008年11月26日晚至27日凌晨,印度孟买至少发生8起连环恐怖袭击事件,造成188人死亡。2009年3月,蒙面枪手在巴基斯坦东部城市拉合尔袭击了斯里兰卡板球队,造成包括5名负责护卫的警察在内的7人死亡。

  部分运动员已经宣布退出了明年的英联邦运动会,例如体操世界冠军、06英联邦运动会英国体操队队长贝丝-特维德尔,还有新科世锦赛女子七项全能冠军恩尼斯、英国长跑名将拉德克里夫等。

  2010年10月将在印度新德里举行的英联邦运动会,是自1982年新德里举办亚运会之后的最大型的综合性运动会,总计有71个国家和地区参赛。英联邦运动会是英联邦国家每四年举办一次的运动会,始于1930年,上一届是2006年在澳大利亚的墨尔本举行,下一届将于2014年在格拉斯哥举行。晓月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