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 中巡赛乌鲁木齐站|斯诺克中国巡回赛 > 群雄动态

中巡赛-梅希文上演大逆转 5-3击败刘闯加冕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已吹过
2009年12月31日18:07
[中巡赛总决赛颁奖礼]
中巡赛总决赛颁奖礼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下午,2009年斯诺克中巡赛总决赛在乌鲁木齐继续进行,在最后的决赛中,相继淘汰了梁文博和肖国栋的刘闯在先胜三局的情况下,被对手梅希文连扳五局上演大逆转,梅希文就此加冕中巡赛总决赛冠军。

  此前的比赛中,刘闯先后淘汰了强敌梁文博和肖国栋,显示出不错的竞技状态。作为打进世锦赛正赛最年轻球手纪录的保持者,刘闯的潜力一直未能发挥,这一次打进中巡赛总决赛也再一次向外界证明了自己。而小将梅希文则在下半区先后将唐俊、陈飞龙、田鹏飞和齐亚淘汰出局,打进决赛也实至名归。>>祝贺梅希文夺得冠军!

  第一局比赛刘闯率先发力,单杆破百以133-1横扫对手梅希文,取得1-0的领先。第二局刘闯开局给梅希文制造了一杆斯诺克导致对手罚分,不过梅希文第二杆解球很成功,没有给对手留下机会。随后梅希文在击打粉球底袋时严重失误,刘闯上手却连续出现失误,两位球手的失误都过于多了。最终刘闯技高一筹,以64-13再胜一局2-0领先。

  第三局开局阶段,双方依然失误频频,刘闯相对梅希文经验更加丰富,打得也更加轻松一些。在对手数次给予机会的情况下,刘闯终于没有再浪费机会,打出了一波精彩的围球进攻,其中还有一杆组合球非常精彩。在以113-9清台后刘闯已经3-0大比分领先梅希文。

  第四局打出信心和手感的刘闯开局一杆精彩远台进攻打下红球,但是用黑球炸球时运气不佳,也导致了他随后进攻红球底袋的失误。不过梅希文的粗糙防守给他留下机会,刘闯又一杆精准远台打下,可惜此后的失误中断了进攻。梅希文终于抓住机会,以70-23扳回一局,半场比分为刘闯3-1领先。

  第五局梅希文率先上手,但只得到12分进攻便戛然而止。刘闯上手后台面球势不错,一杆拿下54分,母球走位不佳未能实现超分。可惜梅希文随后进攻黑球底袋失误,刘闯同样未能把握机会,梅希文趁机再扳一局,局分2-3落后刘闯。第六局梅希文延续了上升的手感,最终68-15获胜,将局分扳为3-3平。

  第七局梅希文一杆得到36分,刘闯上手也未能清台,双方陷入到安全球的争夺,梅希文利用一杆自由球实现超分。刘闯在落后的情况下,耐心通过斯诺克令对手罚分,可惜在最后一颗难度不大的黑色球上发生严重失误,功亏一篑以67-77丢掉关键一分,3-4落后梅希文。

  第八局梅希文一鼓作气拿下67分,刘闯也未能抓住梅希文留下的机会,最终梅希文上演了连扳五局的好戏,以5-3力克刘闯加冕中巡赛总决赛的冠军。

梅希文连扳五局夺冠胜出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梅希文心理素质真是不错
刘闯输的可惜,打得再沉稳点就好了
小将们的表现都非常精彩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