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上海队冬训动态

谢晖自曝曾为夜玩买云梯 申花队内罚款他数第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2009年12月31日18:30

    搜狐体育讯 在新年来临之际,上海体育频道《五星足球》推出了“上海荣耀”的特别节目。主持人娄一晨携沪上众多足球界的明星,共同回顾了16年职业联赛上海足球所取得的辉煌和荣誉。成耀东对当前中国足球的环境表示了担忧,他声称足球需要同城德比来刺激。作为95年为申花夺冠的重要一员,谢晖爆料,他当年为了夜晚逃出训练基地出去游玩,而专门买过消防用的云梯。

  中国足球职业化后,上海足球一直走在国内其他城市的前列,国际足坛诸多大牌外教先后登陆了上海滩。吴金贵表示,“国内教练与洋教练一起工作,可以从他们身上吸取很多宝贵的执教经验。从这方面来说,上海的确是开创了中国足球的先河。”成耀东认为,“外教给国内教练带来最大的影响,就是他们懂得在训练和比赛中合理运用自己的经验,同时国内教练也开阔了眼界。”

  03年的末代甲A仍被许多上海球迷津津乐道,因为上海的两支球队申花和国际最终夺得了冠亚军,而且两队直到最后一轮仍在为冠军展开激烈的厮杀。作为当年申花夺冠的见证人,吴金贵谦虚地说,“申花的冠军也是建立在同城兄弟国际队之上。当时国际的强势,也给了申花发展的机会,同时也提高了竞争的动力。”吴指导回忆道,当年的上海足球是非常热闹,两支球队所带来的不同风格的比拼,也给上海球迷带去了很多欢乐。

  对于申花和国际的良性竞争,成耀东表示坚决支持和赞同。他说,“对于一些经济发达的城市来说,同城德比是必然的。德比大战对足球的发展会起到积极的催化作用,因为德比的竞争氛围和激烈程度,要远远超出其他比赛。同时,德比战对俱乐部的市场推广也有极大的好处。我希望未来的中国足球出现越来越多的德比战。”

  作为95黄金一代的代表球员,谢晖目前仍在申花俱乐部担任要职。回顾当年夺冠时的趣事,谢晖坦言,当年队内他是被罚款最多的球员。“罚款数我排第二,就没人敢排第一。当时球队看电影的队费,都是我‘友情赞助’的。”谢晖说,“当年我们在江湾的小白楼那训练,徐(根宝)指导特意装了铁栅栏。我想这主要是防我,但是铁栅栏对我没有任何用处,锯栅栏、买云梯等我都干过,我为逃跑还准备了很多工具。当时满脑子就是想出去,至于去哪那都是后话了。”

  对于能赶上职业化的“好时候”,谢晖对恩师徐根宝万分感激。“如果没有徐指导,当时我们这些年轻球员将至少等到5年后,才能进入申花一线队。但职业化的诱惑让我飘飘然了,所以在95年之后,进球数成几何数似的下降。但幸好我有机会去德国,在那里了解到什么是真正的职业足球。”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