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小“林志玲”当选亚运天使 梦想给刘翔现场颁奖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01日05:00

  为了凸显中国作为礼仪之邦的风范,广州在亚运会期间需要一批年轻专业的礼仪志愿者提供优质服务。“卡丹路·亚运天使——广州2010年亚运会礼仪志愿者选拔大赛”正是针对招募亚运会志愿者的各方面需求,经过精心策划、量身打造的一档大型选拔活动。

  今年9月初,“亚运天使”选拔大赛正式启动,本次选拔大赛以“迎广州亚运、传中华礼仪”为主旨,采用创新的运作方式,从全民中选拔出有志于宣传亚运、服务亚运的600名礼仪志愿者。入围的600名礼仪志愿者中还通过比赛选出12位“亚运天使”,成为广州亚运会的礼仪形象代言人。12月27日晚上,亚运天使总决赛三甲出炉,程钰婷勇夺卡丹路·亚运天使冠军,高源、陈霖欣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当晚还颁发出智慧天使、活力天使等6个单项大奖。

  ■ 本版撰文

  本刊记者 杨敏

  小“林志玲”笑到最后

  从报名参赛开始,程钰婷便是夺冠大热。身高1.77米的她,无论五官、身型、气质均与林志玲有八分相像,从网络赛区脱颖而出的她,被网民们亲热地唤作“小林志玲”。在12月27日晚的总决赛中,“小志玲”一直笑到最后,一人夺得亲善天使奖、卡丹路代言人资格和大赛总冠军3个大奖,成为“三料冠军”。程钰婷3年前以“美在花城”冠军身份在多哈亚运会闭幕式上陪同张广宁市长接过亚运会旗,她希望在明年的广州亚运会上,自己可以亲手把亚运会旗从广州交给下一届的主办城市仁川,“3年前是通过我的手,亚运会会旗从多哈来到了广州,也希望明年再次通过我的手,亚运会会旗再从广州交给仁川,也算是为我的亚运情缘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21岁,北京服装学院大三学生,2006年“美在花城”冠军,在参加“亚运天使”选拔大赛之前,程钰婷已经与广州结下深厚的情谊。“广州是我真正意义上成长起来的地方,我对这个城市有很深厚的感情”,程钰婷表示,自己未来发展的方向将会南移到广州,因为这里是她的福地,是一个更广阔的舞台。程钰婷从一出道就被冠以“小林志玲”的称号, 她并不介意把自己与林志玲作比较,“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真的无所谓,不可能因为大家都说我像哪个明星,我就去刻意效仿谁,而且林志玲的地位是她多年磨练而来的,也不是可以效仿得了的。”

  3年前接旗激动流泪

  3年前,程钰婷还只是一名高三学生,夺得“美在花城”冠军之后,她接到的第一个重要任务,就是与亚军和季军选手一起,陪同张广宁市长到多哈接旗。在亚运会闭幕式舞台上,程钰婷激动得热泪盈眶,“当时拿到会旗的时候特别开心,紧接着奏国歌升国旗,我拿着会旗听着国歌奏响,看着国旗升起,眼泪刷的一下就流下来了,下来之后我就跟伙伴们说,我还要再回到亚运会的舞台上来。”

  正是因为3年前的多哈之行,坚定了程钰婷参加“亚运天使”选拔大赛的决心。“离开多哈的时候,我已经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再回到亚运会的舞台上来,至于具体干什么,我在这前后3年的时间里也思考过。”她笑着说,当运动员是不可能了,跟她的专业联系最紧密的就只有礼仪,“所以,我就来参加亚运会礼仪志愿者的选拔。”经过一轮过关斩将,程钰婷大热胜出,荣膺“亚运天使”选拔大赛冠军。

  亚运天使个个都想给刘翔颁奖

  2010年广州亚运赛场将会举行300余次颁奖仪式。亚运会礼仪志愿者正是这些颁奖仪式上传播友谊与文明的使者,她们的一言一行理应是中华礼仪的代表符号,她们的一举一动也必将代表着全中国女性。

  12名“亚运天使”带着不同的初衷报名参赛,但是她们选择颁奖的对象却惊人地相似,绝大多数的首选是“飞人”刘翔,而姚明、王皓、马琳也有不少拥趸。来自成都赛区的栾明明现在已经开始幻想着自己在亚运颁奖仪式上的场景:“我到时穿着白色的旗袍,头戴火红的牡丹,向全世界的来宾送上微笑与祝福。”栾明明最希望可以给刘翔颁奖,“刘翔是中国人的骄傲,如果可以给他送上金牌,那实在太光荣了。”她也很想见到初中时期的偶像姚明。“当时我们都爱打篮球,所以姚明就成了同学们崇拜的偶像,他在场上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最值得学习。”

  来自甘肃兰州,就读于惠州学院的高源除了获得亚军之外,还获颁“最具舞台魅力天使”称号。从小热爱体育的她,在12月27日的决赛当晚还见到了刘璇、陈小敏等奥运冠军,这让她兴奋了好一会儿。“其实不管是什么项目的颁奖仪式,只要我能给中国代表团的运动员送上金牌和鲜花,我已经觉得很光荣。当然,要是能给刘翔颁奖,那就是对我最好的奖励。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上未能站上最高领奖台,我祝愿他在广州亚运会上成功卫冕。”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