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约旦|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足夜回顾09足坛焦点事件 高洪波:国足前景光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2010年01月01日07:22

    搜狐体育讯 在09年的最后一天,央视《足球之夜》推出了大特写--《足球的时艰》。在第一集《新闻背后的彷徨》的片子中,节目组列举了中国足球过去一年几大颇受关注的事件。此外,《足夜》也对国足09年收官战进行了全面的报道。主帅高洪波在回顾国足一年来的表现时,对于球队所取得的战绩表示基本满意,同时也对2010年充满了希望。

  10月31日,国安夺得了中超冠军,御林军15个主场场均观众3万人,最后一战甚至超过了5万人,这样的热情让我们对中国足球的印象重新认识。12月12日,中国香港战胜日本获得了东亚运动会的冠军,香港人说这是85年5月19日以来,香港足球最让人快乐的一天。10月14日,青岛校园足球开幕,标志着校园足球的强力启动。而中国足协因为校园足球的全面开展,被FIFA授予“年度发展大奖”。

  12月4日,中超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公安部获得了特别贡献奖,而缺少的奖项是公平竞赛和最佳赛区。12月,新华社发布了09中国体育十大新闻,其中足球上榜的就是11月25日和12月11日,公安部先后披露了广药和谢菲联的假球和赌球事件。足协“一把手”南勇认为,“通过这次打假扫黑行动,不仅要取得阶段性的成果,更重要的是建立常态的、持续性的机制。只有这样才能建立一个良好的秩序、促进中国足球的健康发展。”

  12月30日,国足在义乌梅湖体育中心迎来了09年收官战,对手是约旦队。最终国足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2-2逼平。主帅高洪波赛后表示,“09年最后一场比赛结果有些遗憾,在2-0的优势下,我们没有能将胜果保持到终场结束。从比赛的过程来看,教练组还是基本满意球队的表现。09年我们的战绩是6胜6平1负,成绩上教练组是满意的,毕竟在足球发展低潮期,中国足球还是有一定的希望。只要我们大家坚定信心、相互帮助,认技战术风格的发展方向一直走下去,我相信2010年对于中国足球发展会有一个更好的前景。”

  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的小将张琳芃,即在下半场伊始为国足率先破门。赛后这位上海东亚队的球员谦虚地说,“我还有很多的不足,以后的比赛仍需努力,要提高的地方还有很多次。希望广大球迷继续支持我们,在我们困难的时候多给予鼓励。”重回国家队毛剑卿认为,“虽然说比赛没什么压力,但与队友之间的配合还有些生疏,再加上前一阶段受伤,一直也没有和球队磨合,不过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

  《足夜》对于国足的表现总结道,“在没有解决痼疾,没有解决根本的困难之时,这样的遗憾也似乎是必然的。所幸的是,我们看到了治理的开始,看到了解决问题的决心。”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