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花絮

32首歌解读世界杯32强 张惠妹成名曲最适合巴西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1月01日07:52

  古龙曰:“天下的暗器共有三百六十余种,其中最成功、最可怕的非孔雀翎莫属。”其实孔雀翎早已失传,其真正的精髓是“信心”。正如其主人秋凤梧所说:“无论多可怕的武器,也比不上人的信心。”就“信心”而论,恐怕南非世界杯的最终冠军归属,还是会在积淀深、底蕴足的传统豪门之间产生。在2010年翻开第一页的今天,本报深度策划分析今年世界杯之大势,并为读者奉献可口的世界杯专题大餐。展望2010,五星巴西与欧洲新贵西班牙无疑是最具冠军相的两大豪门,除此之外,意大利、德国、英格兰、荷兰、阿根廷和法国等传统强国也不会放弃对世界冠军的追求。

  斗牛士与桑巴舞谁更热?

  欧洲杯后西班牙取得了21战20胜的骄人战绩,仅仅在联合会杯半决赛中输给美国。强大的中前场无疑是斗牛士独步江湖的利器,皇马与阿森纳这两大豪门的中场核心阿隆索与法布雷加斯都只能甘坐板凳,试看全球还有谁家如此奢华?前锋线斗牛士同样人才济济,比利亚、托雷斯的双子星座足以攻破任何坚固的城池,相比之下,斗牛士的防线厚度稍显不足,但也有普约尔等硬汉坐镇。

  相比之下,邓加率领的巴西队少了几分华丽,却多了几分朴实。巴西队在2009年中总战绩为17战14胜2平1负,世预赛提前三轮出线,还拿下了联合会杯的冠军。法比亚诺确立主力前锋位置,再加上卡卡、罗比尼奥等大牌,其进攻实力不可谓不强。但比进攻更加可怕的却是巴西人的防守能力,世预赛18场仅丢11球,在南美区防守排名第一。桑巴人玩起防守,将让全世界感到头疼。

  意英德荷成第二军团

  相比于2006年那支世界冠军队,如今的意大利实力有所下降。当时的主力卡纳瓦罗、赞布罗塔、皮尔洛等人依旧是中坚力量,但状态和实力已是江河日下,再加上新人难当大任,意大利人卫冕,看上去很难。

  英格兰人从未在预选赛中如此扬眉,9胜1负进34球仅丢6球,考虑到输掉的一场已是出线之后,这样的成绩几乎可以得到满分。英格兰队中场实力强大,但锋线只有鲁尼独撑门面,在面对一流强队时难免受制于人。

  德国队在预选赛中再次展示出德国人特有的韧性。但其近年实力下滑的趋势较为明显,在世界杯上,德意志精神力究竟能被放大到多少,决定着勒夫的球队在南非的最终命运。现在的这支荷兰队,与巴西有些相似,虽然拥有大量的天才队员,但却重兵布防,玩起了防守反击。这也让他们在预选赛中没有受到任何阻挡,8战8胜进17球仅丢2球,“郁金香”香飘满地。

  阿根廷法国不被看好

  马拉多纳做球员或许是世界第一,但做主帅最多只能算三流。除了在接手阿根廷队初期短期振奋军心取得效果之外,缺少战术素养和指挥经验的“马大帅”一再暴露出自己做主帅的不足,以至于堂堂阿根廷以小组第四的成绩出线时,竟然激动得好像夺取世界冠军。18场比赛仅有23球进账,却丢了20球,这样的阿根廷如何与南非诸强周旋?还有一个不容忽视的现象是,作为当今世界上最具天赋的梅西,却在阿根廷队中丝毫发挥不出在巴萨时的水准。

  在一个并不算特别困难的小组中,法国主帅多梅内克依旧没能证明自己的实力。6胜3平1负的战绩只够小组第二。空有亨利、本泽马、阿内尔卡、里贝里等超级球员压阵,但多梅内克始终找不到将他们捏合在一起的方法,附加赛竟然仅仅凭借亨利的“上帝之手”才勉强晋级。亨利和里贝里等人,都与多梅内克有过冲突,祸起萧墙无疑是制约法国队前进的最大障碍。

  32强,32首歌!

  A

  组

  南非:《伤心是一种说不出的痛》——黄格选

  墨西哥:《一生何求》——李克勤

  乌拉圭:《跟往事干杯》——姜育恒

  法国:《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羽泉

  B

  组

  阿根廷:《幸福》——黄思婷

  尼日利亚:《单身逃亡》——郑智化

  韩国:《爱拼才会赢》——叶启田

  希腊:《奇迹再现》——迪加奥特曼

  C

  组

  英格兰:《无人之境》——陈奕迅

  美国:《我的未来不是梦》——张雨生

  阿尔及利亚:《其实不想走》——周华健

  斯洛文尼亚:《光阴的故事》——罗大佑

  D

  组

  德国:《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赵传

  澳大利亚:《唯一》——王力宏

  塞尔维亚:《在希望的田野上》——彭丽媛

  加纳:《死不了》——任贤齐

  E

  组

  荷兰:《乐园》——张韶涵

  丹麦:《小草》——殷秀梅

  日本:《最难的梦》——辛晓琪

  喀麦隆:《最熟悉的陌生人》——萧亚轩

  F

  组

  意大利:《找回自己》——蔡淳佳

  巴拉圭:《领悟》——辛晓琪

  新西兰:《倒数》——萧亚轩

  斯洛伐克:《配角》——顾海滨

  G

  组

  巴西:《站在高岗上》——张惠妹

  朝鲜:《多余的流星》——曾轶可

  科特迪瓦:《想太多》——李玖哲

  葡萄牙:《觉醒》——赵薇

  H

  组

  西班牙:《骄傲飞翔》——张靓颖

  洪都拉斯:《世界末日》——周杰伦

  智利:《希望》——陈慧琳

  瑞士:《明天会更好》——群星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