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杨振宁创作亚运会候选会歌 开幕式票价最高6800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何鹏楠
2010年01月01日07:56

  20年前的1990年,第11届亚运会在中国北京隆重召开,这也是中国首次举办亚洲最高档次的综合性运动会。这一届亚运会上,在大会主题歌 《亚洲雄风》的伴奏下,中国代表团取得了183金、107银和51铜的成绩,一举奠定了中国体育在亚洲的霸主地位。今年的11月12日至27日,第16届亚运会将在广州进行。人们期待着,时隔20年后,中国体育能够在本次亚运会上奏响更加激昂的“亚洲雄风”。

  竞赛

  42个大项规模史上最大

  与往届亚运会相比,广州亚运会将是设项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亚运会。据悉,本次亚运会将设42个大项、464个小项,其中体育舞蹈、龙舟、轮滑、围棋、象棋、板球等6个项目首次进入亚运会。而北京奥运会只有28个大项,302个小项。

  广州亚组委竞赛部常务副部长李乃镇表示,本届亚运会的14项非奥项目也是历届最多,其中如卡巴迪、藤球、板球、围棋、象棋等更是极具亚洲地方民族特色的运动项目。全部42个亚运竞赛项目都将在广东举行,其中佛山将举办拳击、花样游泳两个大项,东莞将举办举重项目的比赛,汕尾则将举办亚运帆船比赛,除此之外的各个竞赛项目都将在广州举行。

  场馆

  亚运“水立方”备受关注

  广州亚运会场馆包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广州体育馆、广州南沙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网球中心、武术舞蹈馆、运动员村、媒体村等。

  据悉,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共需改建场馆60个、新建场馆12个。目前,12个新建比赛场馆中,8个已经完成主体结构;60个改、扩建场馆工程都在按计划实施;所有场馆将于今年3月起陆续交付使用。在这些场馆中,最受关注的无疑是有着亚运“水立方”之称的奥林匹克游泳跳水馆。据了解,游泳馆采用双色螺旋流动造型,40个不同的四边形切面沿着两条不同的走向进行渐变,蓝白相间的切片相互交错,如同生命基础的双螺旋DNA组织。

  会歌

  杨振宁创作歌曲候选

  日前,第二届广州2010亚运歌曲和音乐征集评选活动落下帷幕,15首歌曲成功入围主题歌的候选。包括会歌在内的亚运系列主题歌,将在亚运倒计时100天时发布。北京亚运会上,那一曲激扬澎湃的《亚洲雄风》让人们记忆犹新,人们期待广州亚运也能有一首广为传唱的经典主题歌。

  其中气势恢弘、立意深刻的《重逢》呼声最高,除了词曲均属上乘外,最大的亮点还在于该歌曲的英文版歌词是由诺贝尔奖获得者杨振宁教授及其夫人创作,同时二人还自荐演唱。“他们创作的英文歌词最让人惊喜的是并非直译,言简意赅却相当感人。”著名音乐人捞仔对此的评价很高。

  票务

  开幕式票价最高6800元

  为了让绝大多数观众都有机会观赏亚运会的比赛,广州亚组委决定,占总票量87%的赛事门票价格定位在10-400元区间内。本届亚运会将有超过200万张门票面向全球公众公开销售。开幕式最高票价为6800元,最低票价为1600元。

  亚运会门票销售将分三个阶段展开,2010年1月至3月为第一阶段,核心销售政策为“先行付款、公开认购、抽签确认”;2010年7月至8月为第二阶段,核心销售政策为“实时预售、先到先得”;2010年10月至亚运会结束为第三阶段,为实时销售阶段,采取“先到先得”的销售政策。销售渠道将包括官方票务网站、门票代售网点和赛时阶段的场馆售票亭。

  广州亚运·会徽

  会徽由亚洲红日与五羊雕塑为主要图案构成。该会徽设计,以柔美上升的线条,构成了一个造型酷似火炬的五羊外形轮廓,象征着亚运会的圣火熊熊燃烧、永不熄灭。既体现了广州的城市象征,也表达了广州人民的美好愿望,还表现了运动会应有的动感。

  广州亚运·吉祥物

  吉祥物形象是运动时尚的五只羊,分别取名“祥”、“阿和”、“阿如”、“阿意”、“乐羊羊”,组成“祥和如意乐洋洋”,表达了广州亚运将给亚洲人民带来“吉祥、和谐、幸福、圆满和快乐”的美好祝愿。

  2010

  5月19日~5月30日

  女足亚洲杯

  灾后四川首办国际足球赛

  2010年女足亚洲杯将于5月19日至30日在四川成都进行,包括东道主中国女足在内,总共有8支球队出现在本届女足亚洲杯的决赛阶段。获得前三名的球队,将直接晋级2011年女足世界杯。这也是“5·12”地震后,四川首次承办国际高水平足球大赛。

  去年8月,亚足联派出考察团,实地对成都的场馆、住宿、商务开发等方面进行了为期半天的飞行检查。考察结束之后,亚足联竞赛部主任米歇尔女士对成都赛区的筹备情况表示满意。据成都市足协秘书长辜建明介绍,目前整个赛事的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到实施阶段,包括场馆翻新等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当中。

  在2009年11月21日进行的抽签仪式上,中国被分在B组,同组对手有澳大利亚、越南和韩国。按照小组前两名晋级四强的规则,女足这个签可谓不错。主教练商瑞华对前景也是充满信心,“这几年的女足,世界也好,亚洲也好,都发展得很快,但是不像男足那样差距那么远,现在就看如何在整体上组合得更好一点,比赛水平的发挥更稳定一点。”

  2010

  8月10日~8月16日

  现代五项世锦赛

  双流首办现代五项世锦赛

  除了女足亚洲杯外,今年8月10日至16日,2010年国际现代五项世界锦标赛将在成都举行,这是现代五项世界锦标赛第一次在亚洲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等500余人莅临成都。现代五项运动由击剑、游泳、马术、跑步和射击5个项目组成。北京奥运会后,现代五项赛制进行了改革,将跑步和射击合二为一,使比赛更紧凑,也更具有观赏性。为办好这次体育盛会,双流县将新建一个占地500余亩的现代五项赛事中心,该中心建成后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设施最完善的现代五项赛事基地,全部工程将在今年世锦赛之前竣工。

  本版撰文早报记者何鹏楠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