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2010国内外体育大赛不断 冬奥会开头亚运会结尾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1月01日09:48

  2010年,国内外体育大赛将会纷至沓来,不论是年初的“冰雪大戏”冬奥会,还是年中的“足坛盛宴”世界杯,抑或是岁末亚洲人民的体育节日广州亚运会,一年到头精彩不断,真可谓是一个虎虎生风的体育“大年”——

  从2月12日到28日,温哥华冬奥会将贯穿中国农历新年的初一到十五,为中国人的“新年大餐”增添一道“奥运佳肴”。在冬奥赛场上,中国的冰雪健儿正从原来的“单兵作战”,发展为在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冰壶、自由式滑雪、单板U形槽等多个项目上“全线冲金”。温哥华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将派出由200多人组成的史上最大规模的代表团,申雪/赵宏博、王濛、王北星、李妮娜等一批优秀运动员期待再次见证辉煌 。

  温哥华冬奥会结束后,国际体坛的焦点将从冰雪北美转向火热非洲,世界杯足球赛将于6月11日至7月11日在南非上演,“大力神杯”将史上首次登陆非洲。在不久前刚刚结束了分组抽签仪式后,南非世界杯的硝烟已经隐约可闻,但无论手持何签,2008年欧锦赛冠军西班牙,2006年世界杯冠军意大利,欧锦赛亚军德国等欧洲传统强队,以及阿根廷、巴西等南美劲旅依旧都是夺冠热门球队,但其中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西班牙队最被看好,这支仅仅曾于1950年杀入过世界杯四强的球队此番有望能在南非改写历史,首次捧起大力神杯。同样期待能创造历史的还有科特迪瓦、喀麦隆、尼日利亚等六支非洲劲旅。

  今年,亚洲人民也将迎来自己四年一度的体育盛会。“激情盛会、和谐亚洲”,第16届亚运会将于2010年11月12日至27日在广州举行,这将是历史上竞赛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亚运会,共设置42个大项,56个分项、473个小项,是亚运会历史上设项最多的一届,42个大项中除了28个奥运项目外,还容纳了14个具有浓郁亚洲特色的非奥运项目,代表了亚洲各区域的特色文化,实现亚洲竞技事业的“和谐”发展。

  当然,在2010年体育“大年”这一桌丰富的体育盛宴上,除了冬奥会、世界杯、亚运会这三道“主菜”外,小菜和甜点也是必不可少,像篮球、排球世锦赛等诸多单项世界顶级赛事也将在2010年轮番举行。对于中国球迷而言,2009年中国的三大球项目,尤其是篮球、排球全面滑坡,让人忧心不已,而2010年的世界最高舞台上他们能否再度崛起令人期待。此外,乒乓球、羽毛球、举重、体操、柔道等中国队的优势项目也将上演世界最高水平的角逐。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