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2010综合赛事前瞻:三枪考验刘翔 蔡斌命运难料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1月01日10:58

  本报记者 王健

   有些赛事,普及程度虽然不及足球和篮球,但有着庞大而固定的“粉丝群”,也有着精彩的场面。

   温哥华冬奥会(2.12-2.28)

   春节期间,欣赏一下“异域雪景”,对于中国体育迷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消遣方式。

   实现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后,中国冰雪健儿已经不满足于纯粹的“披金挂银”。在更多的项目上问鼎冠军,扩大夺金领域,成为下一个目标。中国双人滑跻身世界一流水平多年,但始终与奥运会金牌无缘。这也是几代中国花滑人的遗憾,这一遗憾能否在温哥华得到弥补?答案很可能在复出的申雪/赵宏博身上找到。

   实事求是地说,冬奥会仍是欧美选手的天下。这一次,加拿大人占据天时、地利、人和,极有可能成为新的“冰雪霸主”。当然,近水楼台的美国选手肯定不会轻易称臣。高山滑雪名将沃恩是美国队摘金的主要选手,虽然近日遭遇轻伤,但不会影响到她在五个比赛项目上的夺金实力。值得一提的是,沃恩还是个美女,这也是她备受关注的原因之一。

   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3.12-3.14)

   2009 年,“翔飞人”完美复出。而在2010年,他的目标是飞得更快。在卡塔尔举行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是刘翔在2010年起飞的第一站。

   尽管有了2009年“三冠”做基础,但刘翔和师傅孙海平仍不敢大意。根据赛制,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上午预赛,下午复赛,晚上决赛。一天“三枪”,对刘翔是个严峻的考验。但话又说回来,如果经受住了“三枪” 的考验,“翔飞人”距离重新站在“世界之巅”的时刻也就不远了。

   汤尤杯(5.9-5.16)

   其实,不管是汤姆斯杯,还是尤伯杯,中国都有夺魁的实力。相比之下,那个喜欢煲汤的女人谢杏芳退役后,谁能成为羽坛“一姐”,更引人关注。卢兰、王仪涵、王琳都有接班的实力,但又都不具备绝对的实力。

   中国男队就不存在上述问题,林丹正值当打之年,有望接班的陈金上升势头也是相当猛。此外,蔡赟/傅海峰这对双打组合风头正劲,令人放心。

   体操世锦赛(10.17-10.24)

   体操实力强,男女都一样。不过,中国体操队也面临巨大的挑战,即核心队员退役,新核心尚未挺身而出。

   杨威退役后,中国男队在全能项目上缺乏竞争力,虽然以冯喆、滕海滨为代表的新一代全能选手表现出了良好的追逐态势,但他们要想具备和杨威一样的能力,达到和杨威一样的水平,是一件极其困难的事情。

   女队方面,程菲虽然没有宣布退役,但从其身体情况和状态来看,这一天恐怕不会太远。目前,女队实力均衡,但缺乏尖子,要想培养一个新“一姐”,绝非易事。

   由此可见,中国队可能会在世锦赛上取得好成绩,但很难给人们带来惊喜。

   女排世锦赛(10.29-11.14)

   2009年,女排很火,与郎平有关,与蔡斌无关。在蔡斌的执教下,中国女排不仅没能更火,反而差点“熄火”。2010年,中国女排在世锦赛上的表现,将决定蔡斌的执教前景。

   中国队与强队俄罗斯同在D组,不过,蔡斌不应该有任何的抱怨,因为B组有巴西、荷兰、意大利等强队,堪称真正的“死亡之组”。

   在经历了失败的2009年之后,如果蔡斌无法率队在世锦赛上打进前三,恐怕难逃“歇菜”的命运。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