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湖北绿茵集训中迎新年 稳定投资环境是腾飞关键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1月01日11:00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图为:夕阳西下,倦鸟已归。湖北绿茵队员训练忘返 记者叶茂林摄

    见习记者曹磊

    2009年的最后一天,汉口姑嫂树训练基地。
    枯草掩映着斑驳的阳光,湖北绿茵的老队员王文华招呼队友与小一轮的队员们一起,拍了一张全家福。16年前,这里是湖北足球梦想开始的地方。
    风很大,大到将隐藏在浮云背后的阳光,给吹了出来。昨日下午3点的姑嫂树训练基地,就在这冷风暖阳的交汇中,迎来了自己的绿茵主人。
    如果时光重回到16年前,时值中国足球职业化开始之年。湖北职业足球以“武钢”为名,在这片草长莺飞的土地上起航。16年风雨,几易其名,多次辗转,湖北足球大旗始终不倒。寸寸草皮春绿秋黄,16年的沧桑让人铭记:这里是湖北足球的根。“这是一个真正的新开始,尽管无法与1994年同日而语,但孩子们给了湖北足球希望。”看着场上的青春身影,“94一代”的代表人物、湖北绿茵队现任主教练李军不禁感慨。16年来,走过足球职业化初期的起起落落、中期的强势复兴与末期的黯然殇退,当湖北足球再度扬帆,如今的李军,将“湖北足球新元年”的期待,定位于稳定:“这一批孩子是希望,外面的6名国字号球员也是希望,只要有稳定的投资和环境,湖北足球肯定能腾飞!”
    这是一名老湖北足球人的“元年心愿”,更是所有湖北父老的“元年心愿”。
    落日渐低,大风骤起,晚霞的余辉洒向这片孕育生机的土地。“我们与湖北足球一起成长!”专门从武汉商贸职业学院赶来看绿茵队训练的球迷吕露对记者说。对于“新元年”中的湖北足球,“成长”确实是一个恰如其分的词语。绿茵队这批出生于1989年、1990年的球员将在职业化的路上慢慢成长。而在与他们一网之隔的两块场地上,一群身着“湖北”字样球衣的孩子们,也同样在自己刚刚起步的足球路上,如饥似渴地汲取成长的力量。这片叫做姑嫂树的泥土与草地,就像湖北足球的母亲,一直守护并见证着这自己的孩子一点点成长。从1994到2009,再从2010到更远的未来。未来?那是属于湖北足球的地方。
    从姑嫂树到新华路,蛰伏了一冬的激情,即将绽放。如吕露般的湖北球迷们,早已准备好行装,等着去新华路放歌。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