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第22届山东省运会会徽吉祥物和会歌淄博揭晓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01月01日11:02

  本报淄博讯 山东省第22届运动会会徽“齐都圣火”、吉祥物瑞狐“伶伶、俐俐”、会歌《风起东方》,2009年12月31日上午在本届省运会举办地淄博揭晓。

  会徽的创意为“齐都圣火”,壮观雄伟的齐城墙与熊熊燃烧的运动之火结合,彰显山东人民开放进取、兼容并蓄的特质,点燃了齐鲁大地全民参与省运、全民参与健身的风尚。会徽包含数字“22”,代表“第二十二届”。视觉外观形似字母“S”代表“山东”,字母“Z”代表“淄博”,充分体现齐鲁文化的深厚底蕴、山东淄博独特的人文精神。会徽整体勾画似一位正举步跨越的运动健将,表达出齐鲁健儿顽强拼搏、力争上游的风采,更象征着山东省体育事业不断实现新的飞跃。会徽整体采用红色调,寓意着山东体育、省运会的红红火火。

  吉祥物的创意为两只聪明可爱的瑞狐“伶伶”和“俐俐”。狐是山东地区代表性动物之一,民间也有许多关于狐的传说,并把狐狸看做和睦相处的邻居。另外,因“狐”与“福”谐音,狐形象也经常被作为寓意福禄吉祥的纹饰。清代淄博籍小说家蒲松龄所著《聊斋志异》,更是将山东的“狐文化”在世界范围内进行了广泛传播。吉祥物图案采用动漫的形式,对“狐”的动物原型进行处理,既表现了吉祥物聪明、可爱、机灵、活泼等性格特征,也符合大众追求美好与祥和的愿望。

  会歌《风起东方》以传神凝练、刚柔并济的歌词,大气明快、激昂振奋的旋律,充分表达出齐鲁儿女对齐鲁家乡的自豪与骄傲,对齐鲁精神的传承与创新。

  山东省第22届运动会将于2010年9月16日在淄博举办。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