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长春队冬训动态

沈祥福签约长春亚泰 合同期3年目标夺中超冠军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1月01日11:04

  一段欲说还休的“姻缘”,一次拖沓近两个月的签约,终于在2009年12月29日大“功”告成。12月29日,沈祥福在海南亚泰基地与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正式签订工作合同。昨日,亚泰才“诏告天下”。这一天,正是沈祥福与广药俱乐部终止合同的日期。

  沈祥福合同期三年

  沈祥福新赛季入主长春不是秘密,早在2009赛季中超结束时,本报就率先披露了亚泰接触沈祥福的事实。从11月1日到12月29日近两个月时间里,沈祥福、李章洙甚至李树斌都成为亚泰口中的主帅候选人,刘玉明也多次否认沈祥福加盟,表示他只是竞聘者之一。但实际上,沈祥福早已是新帅惟一选择,亚泰上层对他青睐有加,时间跨度长达5年。

  沈祥福的合同期限为3年,虽然俱乐部没有公布目标,但“中超冠军,亚冠小组出线”是既定事实。沈祥福携助手任嘉庆、孙成耀上任,后者曾于2005~2006赛季供职亚泰。沈祥福没有带一名内援前来,2010年1月13日,沈祥福将赴德甲勒沃库森“充电”,时间为11天。

  上赛季租借至河南的后卫王博回归,其他位置没有人员变化,杜震宇笑得尤为灿烂。

  沈祥福:时间紧迫 压力很大

  沈祥福对亚泰非常熟悉,2004年担任国奥主帅期间,他从还在中甲“厮混”的亚泰队提拔了杜震宇、王栋、张宝峰和曹添堡四名队员,尤其对杜震宇可谓有知遇之恩。安琦和宗垒两位门将也是沈祥福的国奥弟子。对于沈祥福,亚泰大多数队员都怀有感激和敬重的心情,“沈导让我们感觉非常亲切,他很有亲和力,相信2010年在他的率领下,我们队能有所作为。”杜震宇说。

  正式上任后,沈祥福感谢了前任李树斌给他留下的亚冠资格,并明确下赛季中超争冠的目标:“2009年亚军,2010年就不能第三第四。时间紧迫,压力很大。”本报记者 郭雍皓

  ■沈祥福小资料

  1957年5月27日出生于北京;1974年至1977年,北京市足球队;1977年至1986年,选入中国国家队;1998年至1999年,任国安主教练;2000年至2005年,担任国青队、国奥队主教练(期间兼国家队助教);2006年,任国安队主教练;2007年至2009年,任广州医药主教练。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