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世界杯首次登陆非洲 温哥华奉献冬奥会“大餐”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1月01日11:03
  世界杯将在南非开战,而温哥华冬奥会在年初就会奉献火热的冰雪大戏。与此同时,各国运动健儿也会在新的奥运周期里继续努力,为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蓄势。

  最受关注:6月11至7月11日

  世界杯首次登陆非洲

  作为“世界第一运动”,足球永远都是全世界体育迷关注的焦点。四年一轮回,大力神杯在历史上将首次登陆非洲。正如南非世界杯的宣传口号宣称的一样:这是南非乃至所有非洲人民的“伟大时刻”。从6月11日至7月11日,来自世界各地的32支足坛劲旅将在南非持续掀起足球热潮,他们将为登顶世界之王而努力。

  又见冬奥:2月12日至28日

  温哥华奉献华美“大餐”

  无与伦比的北京奥运会仿佛还在昨天,而温哥华冬奥会已经在千呼万唤中翩然而至。本届冬奥会举办时间是2月12日至28日,恰逢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在普天同庆的贺岁声中,温哥华冬奥会好似一道华美的西餐,体育迷尽可大快朵颐。在2006年的都灵冬奥会上,中国派出了由151人组成的代表团,取得了2金4银5铜的成绩,并由韩晓鹏实现了冬奥会雪上项目金牌零的突破。

  年度好戏:11月12日至27日

  广州亚运会来到身边

  将于11月12日至27日在中国广州举行的第16届亚运会也是这一年的重头戏之一。

  在竞赛项目上,广州亚运会充分考虑了亚洲各国和地区的参与性,设置了42个大项共473个小项,是亚运会历史上竞赛项目最多的一届。除了28个北京奥运会项目外,非北京奥运会项目有14个。

  球类焦点:8月至10月

  篮排球群雄龙争虎斗

  2010年是风靡全世界的“三大球”(足球、篮球和排球)集中展现的一年。除了足球世界杯之外,排球和篮球的单项世锦赛都会在这一年“扎堆”进行,各路群雄势必为此展开龙争虎斗。8月28日至9月12日,男篮世锦赛将在土耳其举行;9月23日至10月3日,女篮世锦赛将在捷克开战。排球赛事也将在这一年重新引起人们的关注。女排世锦赛将于10月29日至11月14日在日本举行,男排世锦赛则将在9月24日至10月10日在意大利开战。四项赛事中,中国队全部获得参赛权。

  有块“鸡肋”:全年

  这个真的可以不看

  国际足联16日公布最新一期暨本年度最终各国家(地区)队排名,排在世界前三名的依然是西班牙队、巴西队和荷兰队。中国队上升四位至第93位,为本年度最高排名。2010年面对新的挑战,国字号球队是否已经准备好了?

  备受关注的中国男足在2009年依旧在低谷徘徊。

  2010年,中国男足除了再次沦为世界杯的看客之外,还必须在实战中继续磨合球队的风格。2月6日至14日,东亚足球四强赛将在日本东京开战,中国队的对手包括杀入南非世界杯决赛圈的近邻日本队和韩国队,另外一个名额由中国香港队获得。同时,中国女足也将出战同期进行的东亚女足四强赛。此外,中国男足在2010年还必须应付一系列亚洲杯预选赛的赛事。(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