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世锦赛揽18金 基础年成中国举重奥运辉煌新起点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1月01日12:26

  华奥星空讯 全运会世界纪录薄若鲁缟,世锦赛豪夺18金笑傲群雄,2009年作为新一轮奥运备战周期基础年,将成为中国举重2012年伦敦再塑辉煌的新起点。

  十一运掀超纪录狂潮 人才群体化年轻化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举重队10人参赛斩获8金1银,尤其是女子夺得全部参赛项目4枚金牌,成为一支令世界瞩目的威武之师。

  进入新一轮奥运备战周期,2009年则是基础年,在以锻炼、考察人才为目的的十一运会上,超世界纪录成为中国举重队一大景观。女子比赛共有7人超10项世界纪录,男子有2人超2项世界纪录,刘春红、曹磊、龙清泉、廖辉以及陆永五名奥运冠军全部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

  更令人惊喜的是,涌现出一批以李雪英、吴锦彪和吕小军为代表的年轻选手,他们平均年龄只有20岁左右,在十一运会表现已达到奥运水平甚至超过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冠成绩。这一现象让中国举重协会主席马文广很是欣慰,他表示,中国举重优势级别已形成强有力的尖子群体,为备战奥运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世锦赛狂揽18金居榜首 男队创历史最佳

  一个月后的韩国高阳举重世锦赛上,中国举重队再次向世人展示了“中国力量”的风采。15人参加13个级别的角逐,最终收获18金雄踞榜首,是金牌榜第二位、第三位、第四位和第五位金牌数总和。其中男队12枚金牌创历史最好战绩,

  值得一提的是,69公斤级金牌廖辉还成为了男子举重世锦赛历史上第400为冠军。小将吕小军创造了男子77公斤级抓举、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成为本届世锦赛开赛后第一位破纪录的选手。王明娟尽管在48公斤级遭遇“裁判们”,仍无法阻挡该位中国姑娘夺冠的脚步,所表现出的实力和气场令其他选手臣服。

  马不停蹄参加的香港东亚运动会,中国举重队派出13人出战13个级别,结果勇夺8金4银,所表现出的整体实力令他国只能望其项背。世锦赛每一级别设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全运会和东亚会每一级别仅设总成绩一金。

  马文广说,2009年是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打基础的一年,希望通过一系列比赛,让年轻队员得到更好的锻炼机会,让教练员、运动员更深刻地了解对手,找准、找清自己的破绽和不足,一切都是为了三年后更好地完成夺金任务。(杨莉)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