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重回老位置却难言轻松 殷娜扛津旅女排进攻大旗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1月01日13:46

  本报益阳今晨专电 (记者李睿)在全国女排联赛第五轮比赛开始前,天津队的阵容又做出调整——殷娜回归主攻位置。尽管是回到自己最熟悉的位置上,但殷娜感受到的却不是想当然的轻松,而是更大的压力。

  上届联赛末,由于李珊受伤不能打比赛,技术全面的殷娜迫不得已改打接应二传。位置改变后的殷娜表现不错,让人们对她在这个位置上十分信任。新赛季开始后,她又一次站在接应二传的位置上。但殷娜回天津队的时间不长,在这个位置上一直找不到感觉。虽然心里也希望回到主攻的位置上,但考虑到队里的需要,殷娜还是尽量适应着她的新位置。不过四场比赛下来,殷娜的表现并不好,主教练王宝泉也考虑到要发挥队员的最大能量,因此对殷娜的位置再次进行了调整。他进一步解释说:“本来让殷娜转成接应二传、让李莹打主攻,是为李娟康复后回到主攻位置上做准备。但是现在看来,李娟暂时也回不来,而且从前面几场比赛看李莹的实力还是有差距,身高作为主攻手也偏矮一些,所以还是把殷娜调回去。”

  昨天的训练中,殷娜第一次回到主攻位置上,在她熟悉的四号位上发挥强攻的作用。虽然早就希望回到主攻的位置上,但殷娜却没有因此感到轻松。训练结束,殷娜揉着疲劳的右肩说:“以前打主攻是打三点攻那轮,现在打的是两点攻那轮,主打了。这也跟以前不一样啊。”

  与浙江队的比赛结束后,主教练王宝泉在全队开会时要求殷娜、霍晶、魏秋月几个队员担当起老队员的作用。殷娜开玩笑说自己出道太早,现在虽然才22岁却已经是老队员了。玩笑归玩笑,现实摆在眼前,她也表示确实要尽快适应。而且改为主攻后就意味着比赛中的扣球量肯定会比打接应二传时多,甚至可能是全队扣球最多的队员。殷娜需要达到和超越的,是李娟、王莉这些“前辈”树立的标准。因此即使位置是老位置,要扛起大旗的殷娜,打球的感觉和压力也与以前不太一样。让她重打主攻,也证明了主教练王宝泉对她的信任,希望她能发挥出真正实力,在队中真正起到中坚队员的作用。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