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2010诸强转会 > 广州医药转会动态

新年中国球员涨价:徐亮标价600万 打五折都贵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01月01日14:07

  徐亮标价600万 打五折都感觉贵

  中国足球过完了灰暗的2009年,面对崭新的2010年,中国足球马上就感受到了温暖。在连续4年的低迷之后,中国足球国内球员转会市场重新出现大复苏,其第一征兆就是——国内球员身价大涨。据悉,今年国内球员转会市场普遍身价都接近翻了一倍,广州队甚至为不是国脚的徐亮标出了600万元的身价,这个价格比2006年巅峰时期的李玮锋转会身价还要高。

  转会新规仍不“自由”

  经过3次会议,数次征求意见后,前天中国足协终于将《国内注册工作及球员转会规定》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到了各俱乐部和各会员协会。

  大家期待中的自由转会并没有出现,新的规定大体还持续了以往的转会模式。不过,取消了球员上榜这一形式,球员的转会只需要双方俱乐部之间进行协调。另外,新规定还明确了,国内球员自由转会到国外俱乐部,9个月内不能重新回到国内效力,同时没有代表对方俱乐部参加正式比赛的,也不能回到国内效力。这最大限度避免了周海滨事件的发生。

  新规定对于球员的最大保护是,“如果俱乐部欠球员工资和奖金超过3个月的,球员可以选择自由转会”。同时,规定还指出,2010年将是这个转会规定执行的最后一年,2011年新的规定将直接与国际接轨,这一年的保护期给了各俱乐部足够的缓冲空间。

  球员身价翻倍涨

  “今年球员身价我们摸了一下底,普遍都比前几年要高。我们希望去接触的黄希扬等人的价格都在300~400万之间。就连一些不知名的球员,价格也很高,吓了我一跳”,成足谢菲联俱乐部长期负责球员转会的副总罗晓维昨天对记者说。河南建业试探着询问广州俱乐部给徐亮的“定价”,结果得到的答案是600万元!

  “水涨船高,我们本来准备给拟转会的球员身价定在200万元左右,但现在肯定会调高,这是大的趋势”,罗晓维说。据相关人士分析,球员身价的增加,很大程度上说明各俱乐部的投入热情在加大,目前国内转会市场上还没有真正的大牌队员出现,造成了各球员之间身价差异并不大。“反正现在无论什么队员,至少比前几年能承受的心理价位翻了一倍”,一位中超俱乐部人士表示。“600万元,打五折我们都感觉贵了”,河南建业俱乐部已经发出了这样的声音。

  与成熟球员忙着转会相比,年轻队员各俱乐部则加大了保护力度,“我们21岁以下的队员全部只租不卖,租出去是希望他们能打上比赛”,成足谢菲联已经定下这样的转会标准。而采用这个标准的绝不止成都一家!

  (记者 张龑)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