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红魔渐入佳境蓝军榜首位置不保 兵工厂变伤兵营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1月01日14:28

  本报讯 (原子) 切尔西2比1、利物浦1比0、曼联5比0、阿森纳4比1,在12月以来的英超赛事中,传统四强在同一轮比赛中同时赢球,这还是第一次,足见今年英超之艰苦。豪门终于在2009年的最后一战后能有好心情去迎接新年。

  蓝军榜首位置不保

  过去的12月,对于榜首的切尔西简直是个灾难。两胜三平一负,足足丢了9分,一个月内,将过去四个月积累的积分优势化为乌有。20轮之后,切尔西仅领先曼联两分,领先少赛一场的枪手四分,三队以如此接近的比分进入新年,最近几个赛季鲜见。1月3日的足总杯后,各队非洲球员将纷纷回国征战非洲杯,英超部分队会进入新的实力波动,很可能经过1月战役之后,英超榜首将出现换位。

  切尔西本轮依靠对方乌龙2比1逆转富勒姆,多少平衡了这一个月以来的衰运,但在一次神奇换人后得到的三分,反衬的是安切洛蒂在首发排阵上的无力。特别是非洲杯期间多达四名的主力和替补的离队,这对意大利人在1月对首发的人员甚至阵型的选择上都是个巨大的考验。尤其是德罗巴的缺阵,会让切尔西缺乏目前最稳定的火力点。未来几场比赛,将是对安切洛蒂执教切尔西以来真正的考验。

  兵工厂变伤兵营

  同样,阿森纳虽然在12月获得了4胜1平的优异成绩,但宋和埃布埃的缺阵将进一步让本就伤患满营的温格头痛。特别是宋的缺阵,将进一步降低枪手本就不稳的中后场防守。宋从上赛季下半段就已经成为枪手除阿尔沙文外,最令人惊喜的球员,而本赛季更是在整个英超的防守型中场中,占据实效和数据的第一。在4比1击败朴茨茅斯的比赛中,宋更是结束了自己本赛季颗粒无收的局面,但他和小法在整个一月基本会同时缺席,阿森纳要想争冠,首先得在1月继续发挥潜能。只有这样才有资格去谈论2月初同曼联和切尔西连续两场的6分之战。

  红魔渐入佳境

  比较之下,曼联在理论上已经具备了1月领先的各项利好。在人员上,没有非洲球员的离队,反有里奥、埃文斯的回归。在打法上,瓦伦西亚已经在右路逐渐找到了感觉。特别是新年圣诞战役的两场,他和小将拉斐尔以及鲁尼之间都建立起了默契。可以说,弗格森赛季初用他接班C罗的计划得到了初步的成功。

  曼联这股气势很可能在1月持续坚挺。1月的第一场联赛,红魔将做客对阵最近英超风头最劲的伯明翰,两队都是顺势,红魔如能掀翻杨家诚的球队,巨大的心理优势将让1月成为红色坦途。

  如果要硬说红魔的隐忧,那就是目前鲁尼状态实在太好,整个红魔的攻击有点过于依赖于他。弗格森需要提防万一小胖被看死甚或伤停的局面。

  鲁尼庆祝进球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