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2009NBA经济寒潮横行 麦迪“享受”7分钟的寂寞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1月01日14:54

  H1N1回家隔离

  2009年一整年都是甲型H1N1流感肆虐的时候,美国和NBA(NBA新闻,NBA说吧)也不例外地被卷入其中。在NBA中,被确诊感染了H1N1病毒的有网队的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和勇士队的C·J·沃特森两人,而远在欧洲的希腊,则有柴尔德里斯、“小鲨鱼”肖斯安尼蒂斯等多名球员身染该症。

  严防甲流,这也成为了NBA本年度的一大主题。队员一旦出现发热等疑似症状,即刻被球队采取隔离等措施。在骑士队,包括詹姆斯(詹姆斯新闻,詹姆斯说吧)在内的多名球员出现过疑似症状,但所幸被排除。病愈复出的CDR和沃特森也都表示心有余悸。

  “我从没这样病过。”C·J·沃特森表示,“当时我以为自己死定了呢。”

  内特·罗宾逊:小黑屋的寂寞

  新赛季中,内特·罗宾逊已经在纽约尼克斯队陷入了麻烦。他无法在主帅手中得到上场机会,又无法给自己找到下一个买家。

  尼克斯总裁唐尼·沃尔什表示,他们正在考虑买断内特·罗宾逊的合同,但前提是价格合适。沃尔什也承认,由于球队一直秉持着用罗宾逊交易来到期合同的原则,所以交易迟迟未能达成。

  据传,罗宾逊因与主帅德安东尼发生矛盾而被雪藏。本赛季,罗宾逊在伤愈复出后,并没能改变球队输球的劣势。相反,他在对阵网队的比赛中制造了“三分乌龙球”的丑闻,一时间恶评如潮。

  麦迪:7分钟的寂寞

  临近年底,麦迪与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队似乎渐行渐远了。在火箭队官方、麦迪以及其经纪人多方协商后,总经理莫雷宣布了放弃麦迪的计划:“我们已经同意寻找交易机会,并准予麦迪无限期离队。”主教练阿德尔曼也宣称,麦迪在复出之后的表现“没有融入球队,没有适应我们的比赛”。而实际上,麦迪甚至没有得到足够的时间来“适应”。

  12月16日,在毫无前兆的情况下,麦迪复出了。他替补出场7分钟,拿下了3分和3个篮板。在接下来的连续几场比赛中,麦迪的出场时间都被严格控制在这个时间范围内,并被宣布“在今后的比赛中(上场时间)都将如此”。这显然不是一个队员伤愈归来后循序渐进的恢复计划,而更像是走一个过场——一个展示商品、让潜在买家“看货”的过场。

  在从微创手术中恢复过来后,麦迪似乎没有被球队所接纳。未复出时,麦迪迫切地要求出场,然而火箭队官方却冷冷地不予理会,称“时间未到”。

  “大鲨鱼”:近于搁浅的寂寞

  6月,太阳与骑士之间达成了重磅交易:骑士送出帕夫洛维奇+华莱士+09年第46顺位的选秀权以及50万现金,而太阳队则将“大鲨鱼”奥尼尔送到了骑士队,与“小皇帝”联手。

  季后赛中的惨败让骑士下定了决心。中锋位置的补强,完全针对季后赛中“魔兽”这样的超级中锋。

  然而,奥尼尔来到骑士后的表现却不能让人满意。新赛季以来,奥尼尔的各项数据均创造了职业生涯的新低。更重要的是,奥尼尔的上场并不能对球队起到积极作用,脚步缓慢的他被认为“挤占了詹姆斯的突破空间”,一度被各方所诟病。

  虽然有消息称,骑士队交易来奥尼尔的最终目的是季后赛,但目前他与球队的化学反应进行得并不理想。

  经济寒潮横行

  2009年,经济危机的影响还在波及着NBA。因为受经济危机的影响,2008-09赛季的收益严重缩水,联盟从上到下都做好了节衣缩食的准备。以活塞为首的球队在给球迷的季票上“偷工减料”,将原来所赠送的真皮公文夹换成了廉价的球星卡。山猫则削减了拉拉队的工资开销。

  削减开支更体现在大的方面。2008-09赛季,NBA总部裁员9%,约80人下岗。现在,所有球队的教练组的标准配置(5个助理教练加3-4个球探)都受到大幅缩减。灰熊则几乎裁掉了整个球探部门。

  此外,球队也尽量裁员,将轮转阵容缩减为13-14人。而且,新赛季NBA工资帽比上赛季降了100万美元,相当于全队球员可分的工资总额少了100万。这是1984年以来NBA首次降工资帽。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