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年亚冠联赛抽签 > H组-山东鲁能 阿德莱德 浦项制铁 天皇杯冠军

大阪卫冕天皇杯 鲁能获新年大礼亚冠战日本菜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10年01月01日14:56
图为大阪钢巴庆祝加冕天皇杯(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月1日,日本第89届天皇杯决赛在东京国立竞技场进行。大阪钢巴以4-1完胜名古屋鲸八成功卫冕,从而粉碎了名古屋鲸八连续第二个赛季晋级亚冠联赛的愿望。由于大阪钢巴已经获得2010亚冠参赛资格,因此J联赛第四名广岛三箭队便幸运搭上末班车首次亮相亚冠,他们与山东鲁能、阿德莱德联和浦项制铁同在H组。

  经过连轮争夺,大阪钢巴和名古屋鲸八会师决赛。在刚刚结束的J联赛两回合比赛中,名古屋鲸八对大阪钢巴完成双杀,不过去年天皇杯1/4决赛中名古屋鲸八就是以1-2的比分败在大阪钢巴脚下就此被踢出局。

  上半时开场名古屋鲸八占据场面优势,不过率先破门的却是大阪钢巴,卫冕冠军左翼策动进攻经过三人横向传递后,皮球最终落在卢卡斯脚下,巴西前锋禁区左侧15码处打远角得手,卢卡斯在本届天皇杯的个人进球数也因此达到8粒。

  落后的名古屋鲸八全力反扑。第30分钟,吉村圭司禁区内横带晃开角度一脚低射,皮球击中立柱外侧弹出。第41分钟,肯尼迪禁区内跃起头球摆渡,中村直志5码处头槌破门将比分扳平。上半时比赛,双方1-1战平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时比赛激烈有余精彩不足,因此双方在中段先后进行了换人调整。第74分钟,玉田圭司禁区内假摔被黄牌警告。第77分钟,佐佐木勇人中路塞球,远藤保仁拿球后横带至大禁区边缘晃开角度后反向射球门右下角破门帮助大阪钢巴再度领先。第88分钟,大阪钢巴策动快速反击,二川孝广7码处推射空门锁定胜局。补时阶段,大阪钢巴右侧策动进攻,远藤保仁胸部卸球后半转身抽射将最终比分定格在4-1。

  随着大阪钢巴成功卫冕天皇杯,这就意味着上赛季闯入亚冠四强的名古屋鲸八2010年无缘再次征战这项亚洲俱乐部顶级赛事。由于大阪钢巴在J联赛中最终排名第三已经拿到入场券,因此联赛排名第四的广岛三箭队便幸运获得了新赛季的亚冠门票。对于山东鲁能而言,这个对手无疑要比面对名古屋鲸八好得多。

  2010年,是广岛三箭队首次亮相亚洲冠军联赛。这支队伍在1969年曾有过夺得亚俱杯的经历,不过在2007年时他们不幸降级,好在在08年时他们在J2联赛中最终夺冠才得以重返顶级联赛,并在刚刚结束的赛季中夺得第四名的成绩。与鲁能类似,广岛三箭队自06年后也启用前南教练,目前执掌教鞭的塞尔维亚人彼得洛维奇已经领军三年半之久,虽然他目前拿到的是奥地利的护照。

  广岛三箭队在2009J联赛中与其他三支晋级亚冠的球队相比攻防特点都不甚突出,虽然输球场次与鹿岛鹿角和川崎前锋一样,但平局数却是前六名球队中最多的。队中能力较为突出的无疑是锋线上的左脚将佐藤寿人,09年他便在J联赛中打进15球,在射手榜上并列第四位。至于外援,目前尚留在队中的两位分别是保加利亚后卫斯托扬诺夫和克罗地亚中场米基奇,两人,其中米基奇曾在凯泽斯劳滕和萨格勒布迪纳摩效力过。总体来说,山东鲁能在小组赛中只要正常发挥,从广岛三箭队身上抢分可能性还是很大的。(搜狐体育 卓奥友)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