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记者在美国感受另类国歌 纽约黄牛圣诞忙抛球票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1月01日15:35

  我在纽约采访时恰逢美国的圣诞节,往日繁华的纽约街道在节日里被成群结队的观光者占据。由于渡船停运,我未能游览之前计划好的景点,不过却在街头听到了小提琴版的中国国歌。

  小提琴版的中国国歌

  纽约的街道上每走几步就能看到华人的身影,他们三五成群、有说有笑地徜徉在这一如既往、喧闹无比的大都市里。在曼哈顿岛南端的炮台公园里我看到一个拉小提琴的美国老艺人。每当他看到黑头发、黄皮肤的人走近时就会心一笑,继而拉起了《义勇军进行曲》。尽管他的曲调有些不熟练,但还是拉得很带劲儿。每逢有人在他面前的罐子里扔进一枚一美元硬币时,老爷子便抬起头来一笑,然后鞠个躬。

  与自由女神无缘

  因为当天是美国的圣诞节,美国人都回家过节了,街上看到的大部分人都是来这里观光的华人游客。几只水鸟伴着哈德逊河口的风在低空盘旋,从拉琴老者的对面远远望去就是自由女神像。灰蒙蒙的天空中自由女神像隐约可见,但又显得遥不可及。通往自由岛和爱丽斯岛的摆渡船在节日当天停运,因为适逢全年唯一的休息日。

  这个渡口的名字叫克林顿城堡,是19世纪初荷兰人为了防御英军入侵时修建的堡垒,而炮台公园也因此而得名。城堡的大铁门牢牢地锁着,由于摆渡船当天停运,大量游人只能在炮台公园里驻足。

  探访世贸中心旧址

  炮台公园门口矗立着一座铜球雕塑,破损得很严重。这座雕塑原来曾安放在世贸中心的喷泉广场上,2001年世贸中心遭恐怖袭击时,雕塑没有被完全损毁,成了唯一幸存的大型遗迹。恐怖袭击事件半年后,铜球被清理出来移至炮台公园作为纪念,让人们用来悼念这场灾难。“9.11”事件一年后,人们又在铜球前加装了长明灯,常年不息。

  尽管是圣诞节,但依然有人在长明灯前驻足,悼念逝去的人们。广场的鸽子则悠闲地在四周漫步,几个流浪汉拉着行李在这里聚集。“9.11”事件过去8年了,但我一直没有机会看看世贸中心的旧址,今天终于可以实现这个愿望。从炮台公园向北步行12分钟就来到世贸中心的旧址。工地早已搭建起来,新的自由塔建筑群将在这里落成。工地周围的过道里摆着圣诞树,上面挂满了在这里遇难的消防官兵的遗像。几束鲜花摆在树的下方,寄托着人们的哀思。

  喧嚣依旧的纽约

  早晨的纽约一改往日的喧嚣,我逛了半天似乎只有麦当劳提供早餐服务。美国国家邮局的大厅也只开着一扇小门。不过手握NBA球票的票贩子们一大早就站在地铁口吆喝着热火和尼克斯圣诞大战的门票。

  冷清的街道直到中午才恢复了纽约本来的面貌,时代广场的人依然是那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都不会错过这个最具有大城市味道的地方。甚至时代广场路边的巡警也成了游客合影的对象,游客们排着队就像见到明星一样一个个凑到巡警跟前高兴地拉着捂得严严实实的巡警合影留念。

  即使是圣诞节,街道两旁的店铺也照常开门,三明治小摊附近弥漫着浓浓的香味,快餐店里面也排起了长队。很多人并非为吃饭而是排队来上厕所,在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厕所的空间也被不断压缩,只要有厕所的地方总有人排队。

  位于第五大街的洛克菲勒中心附近是最拥挤的地方,寒冷的天气无法阻挡节日里欢乐的人潮。一番接踵摩肩之后,直到坐上离开纽约的火车,我才感觉到一身轻松。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