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长春队冬训动态

长春亚泰正式签约沈祥福 合同三年曝新赛季目标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1月01日18:30

  早在2009赛季中超联赛收兵之际,沈祥福与长春亚泰“坠入爱河”的消息就曾见诸报端,只是由于沈祥福与广州医药的三年合约将在2009年12月31 日期满,亚泰方面并没有急于公开双方的恋情。不过,在2009年的最后一天,长春亚泰对外公布消息,沈祥福正式成为俱乐部历史上的第12任主帅。

  长春亚泰对沈祥福有好感,早已是圈内公开的秘密。2004年4月,急于换帅的长春亚泰就曾向沈祥福抛出橄榄枝,只是那时还没有从国奥队卸任的沈祥福有约于北京国安,而等不及的长春亚泰只好请来曾在云南红塔辅佐戚务生的李辉。不过,在李辉并不能拯救长春亚泰时,沈祥福却把他的团队——陈金刚、孙成耀和唐鹏举介绍给了长春亚泰。

  有了这次约会后,长春亚泰开始有了沈祥福的影子。2004年7月,陈金刚、孙成耀和唐鹏举入主长春亚泰,并将沈祥福的361战术体系植入球队,为之后的冲超以及首夺中超冠军打下了基础。

  不过,在陈金刚离开球队后,无论是高洪波,还是米登多普,抑或是李树斌都对长春亚泰的361战术体系进行了改造,尽管成绩不错,高洪波和李树斌都遭遇了被喊下课的尴尬,毕竟长春亚泰丢掉了曾经大开大阖的打法,球员也对这种改造产生不适之感。

  在这种背景下,缘分再次让长春亚泰与沈祥福走到了一起。2009年12月10日,沈祥福悄然飞抵海南亚泰基地,以低调的方式行使主帅职责,并表达了新赛季“亚冠要出线、中超要争冠”的目标。12月29日,刘玉明与沈祥福及其助手孙成耀、任嘉庆签订了三年合同。

  “组织”,是沈祥福改造长春亚泰的核心思想。体现在战术方面,沈祥福如何展现他给球队带来的变化呢?从近两天的训练要求看,沈祥福更加侧重中场传控能力的提高,而这也正是制约长春亚泰前行的一个顽疾。

  近段时间的训练,沈祥福经常提到“巴萨”“哈维”“伊涅斯塔”这样的词汇,意在让球员找到最直观的参照物。毕竟巴萨的风格就是娴熟的控球技术、快速而精准的传球,打出漂亮的攻势足球,而控球能力很强的哈维和伊捏斯塔如同球队的大脑。“感觉沈指导非常喜欢巴萨的风格,他来后一针见血地看到了球队的软肋,而巴萨确实是全世界俱乐部学习的榜样,当然也包括我们。”一位之前并没有与沈祥福有过合作经历的球员说。

  今年1月13日,包括沈祥福在内的10名教练奔赴德甲豪门勒沃库森继续“充电”。据了解,此次留学是亚足联职业级教练强化班培训及职业教练精英班后的实习课程,时间为11天。虽然留给沈祥福战术备战时间又少了11天,但他还是希望通过热身赛来检验备战成果。

  据了解,1月4日后,大连实德和江苏舜天将抵达海南冬训。届时,长春亚泰将与这两支中超球队进行多场教学比赛。2月初,全队将飞赴上海进行出征日本前的适应性训练。

  就在长春亚泰公布沈祥福入住长春亚泰消息的当天,过完圣诞节的卡巴雷罗和里卡多两位外援抵达了海南亚泰基地,而阿布则先于两天归队。不过,已经与俱乐部续约两年合同的梅尔坎则突生变故,未能如期归队。

  据了解,梅尔坎已通过经纪人向亚泰方面表达了自己不归的原因——妻子不同意自己前往中国工作。“梅尔坎本人愿意在长春亚泰继续效力。不过,他的妻子不太同意,主要原因是两人长期分居,已影响到了夫妻感情,而梅尔坎又是一个重感情的人,他的犹豫,我们可以理解。”刘玉明说。

  梅尔坎能否归队取决于他如何做通妻子的工作,但长春亚泰的备战却按部就班。为了增加后防线上的实力,亚泰方面正在着手引进外援。去年12月28日,一名来自首尔FC的韩国后卫来队试训。

  此外,回国度假的卡巴雷罗也没有闲着,而是积极为长春亚泰的锋线物色人选。据了解,卡巴雷罗已将效力于洪都拉斯老牌劲旅皇家西班牙队的巴西籍前锋道格拉斯·卡伊坦诺推荐给长春亚泰。“卡巴雷罗回国后物色了一个前锋,他希望经纪人李峰能去看看。不过,不论多大牌的球员,都要来队试训,看他是否符合球队的需要。”刘玉明说。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