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龚松林刘玉栋联手发威 福建新年首胜天津三连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赵渤涛
2010年01月01日21:1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月1日,CBA展开第六轮比赛的争夺,福建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天津荣钢。在两支技术风格十分相似球队的较量中,福建队依靠龚松林的爆发和刘玉栋关键时刻稳定军心的3分球主场131-114战胜天津荣钢,在取得自己2010年首个主场胜利的同时送给对手天津队3连败。

  福建队两名核心球员的发挥成为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龚松林连续第二场比赛砍下30+,全场得到32分并有4次助攻和2次抢断。老将刘玉栋替补出场拿下26分,三分球三投全中,福建队波特也贡献22分和14个篮板。天津队张楠三分球六投五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7分,拉米扎纳得到26分和11个篮板。

  比赛开始后,波特篮下造成天津队犯规并两罚全中,福建队率先得分。天津队张楠急停跳投命中将比分扳平。福建队在龚松林的带领下频繁打出反击,开局以6-2领先。双方开场之后攻防转换非常快,特别是福建队龚松林的突破屡屡得手。天津队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率先请求暂停,暂停之后天津队依旧依靠张楠的3分球打开局面,天津小将张智涵和张楠连续3分命中天津队19-17反超。吕晓明此后突破得分为福建队扳平比分,刘玉栋中投实现反超,但天津队刘昊最后时刻接拉米扎纳妙传上篮得手使双方首节战成25平。

  第二节,福建队上来就连得4分取得领先,天津队布兰顿高难度后仰跳投命中,刘昊投中3分,天津队30-29再次反超。刘玉栋的中投和内线得分为福建队稳定局势,天津队张楠也再次命中3分,双方在第二节开始拉锯战。天津队小将张智涵顶住压力再次命中3分球,福建队则接连利用天津队失误反击得手,麦考伊在内线打成2+1,刘玉栋命中3分后福建队46-40领先天津队。天津队此后利用福建队命中率下降机会连得5分,双方重新陷入胶着。小将张智涵命中超远距离压哨3分,天津队55-53反超结束上半场。

  下半时,双方均潜上双外援,龚松林连续突破得手率先为福建队57-55反超。法赫德和张智涵连续3分球命中再次令天津队领先。此后龚松林和张楠又分别为两队命中3分球,两队分差始终在3分之内。关键时刻吕晓明虽然打三分得手,但在组织中被天津队断球打成反击。双方展成76平后,波特高难度的后仰跳投和远投3分为福建队取得领先,但天津队布兰顿同样利用反击机会得分将比分追至81-83。福建队赵泰隆关键时刻命中3分,福建队88-83领先结束第三节。

  最后一节比赛,又是波特为福建队率先得分,随后龚松林又突破抛投得手,在刘玉栋跳投得手和龚松林打成2+1后福建队打出一波11-4的小高潮。尽管天津队请求暂停,但刘玉栋仍然用高命中率拉大双方分差,福建队在第四届进行至一半时已经104-89领先。此后波特还造成天津队法赫德违体犯规,两罚全中后基本为球队锁定胜局。尽管天津队此后也曾连追7分,但龚松林和刘玉栋关键时刻的得分最终让福建队主场131-112大比分取胜

  福建SBS队首发:杨庚霖、龚松林、杨超、吕晓明、波特

  天津荣钢队首发:法赫德、张骥、张智涵、张楠、拉米扎纳(搜狐体育 赵渤涛)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