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八一男篮

大郅27分爱德华兹50分 八一客场擒陕西获四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01月01日21:22
八一VS陕西组图欣赏
网友评论 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月1日晚,CBA联赛第六轮全面打响。带着三连胜势头的八一富邦火箭队,远赴西北挑战陕西锂源动力队。尽管,陕西队外援爱德华兹势不可挡全场暴扣50分,但是最终凭借着王治郅27分的神勇表现,八一富邦火箭还是在西安交通大学思源馆100-96击败陕西队全身而退。在赢得2010年首胜的同时,铁军也豪取联赛四连胜!

  本场比赛,八一内线大将莫科继续因伤缺席,而陕西队外援皮克特也伤停比赛。技术统计上,八一队最高分为王治郅的27分,此外他还砍下6个篮板球4次抢断和3次盖帽;德勒黑首节便砍下9分,全场贡献13分;陈可三分球5中3,砍下17分;胡克11分4篮板;王中光8分7次助攻4次抢断;李可6犯离场, 全场贡献11分2个篮板和3次助攻。陕西队中,外援爱德华兹半场轰下17分5篮板,全场怒砍50分12篮板;1992年出生的郑准半场即揽下平职业生涯最高的8个篮板,还有11分,全场贡献15分13个篮板;此外陕西队长何奔和赵楠各得11分。

  四节比赛比分依次是(主队陕西在前):22-30、23-18、25-32、 26-20。

  八一与陕西的过往交往纪录是:八一13胜3负占据绝对优势。而在上赛季的两次交锋中,两队平分秋色。2009年1月14日联赛第26轮,八一主场90-83击 退陕西,结束耻辱八连败。3月1日的第41轮,八一队遭遇27分的逆转,陕西 最终87-86击败八一。本赛季,八一继续承受人才短缺,青黄不接的阵痛。队中最不负众望的竟是老将王治郅。本场比赛之前,八一队凭借最老兵大郅连续的个人发威,一扫赛季前两轮的阴霾,豪取联赛三连胜,并在联赛积分 榜排名第六位。不过三场胜利的含金量却有待辩地看待,比赛本身有惊无险 ,而且这三战的对手分别都是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北京金隅、天津荣钢这样中下游球队。这三战,大郅分别砍下35分、37分、35分。陕西队曾经在上赛季表现抢眼,最终以30胜20负的战绩勇夺常规赛排名第4好成绩。不过,陕西队本赛季人员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如今已完全不可与上赛季同日而语,“现象级”的外援李-本森离开了这支球队,队伍严重年轻化,队长何奔更是只有21岁。

  王治郅发威德勒黑崛起 爱德华兹发飙胡克打2+1

  首节德勒黑砍下9分,王治郅贡献8分2抢断,陕西队外援爱德华兹独揽10分4 篮板。本场比赛一开始,德勒黑三分球为八一先拔头筹,之后陕西队郑准补 篮扳平比分,确实正准!紧接着,铁军连续发飙,先是王中光2分还以颜色,接着胡克成功完成2+1,王治郅再添2分。10-2,八一客场取得梦幻开局。 此后,爱德华兹连砍4分率领陕西追回4分,大郅中投命中一个。双方互中一 球,德勒黑再中三分。李可的三分得手和王治郅的两记中投命中,以及德勒黑的上篮,让八一取得26-16的领先优势。此后两队互攻5个回合,最终首节比赛结束,30-22,八一客场领先陕西。

  大郅休息八一进攻混乱无序 陕西队趁机缩小分差

  次节比赛,陕西队赵楠连续命中3球砍下6分,帮助陕西将比分追成30-32。 八一及时雄起,由德勒黑、王治郅和陈可连得6分。之后,陕西新秀郑准回应陈可命中的三分球,八一以38-35领先。胡克的3分和王中光连得4分,令八一44-38领先对手。王治郅下场后,八一的进攻有点分散无序,谁有机会谁进攻。最终,八一单节输掉5分,半场比赛结束,八一以48-45领先陕西3 分。

  大郅得分助攻两不误 爱德华兹始终一个人在战斗

  易地再战,陕西队新星郑准、何奔先后命中2分,49-48,陕西全场比赛第一次取得领先。接着,王治郅连砍5分,胡克、陈可分别贡献2分,八一57-49 拉开分差,陕西队被迫请求暂停。此后,爱德华兹带来陕西卷土重来将比分追至只差6分。此时,王治郅三分球发飙,爱德华兹完成2+1。王治郅助攻李可将比分拉开至65-59。之后,爱德华兹造成王治郅犯规完成2+1,之后陈可、李可、大郅联手掀起进攻高潮,八一取得74-64的两位数领先优势。陕西请求暂停大郅下场休息。此后,陕西外援爱德华兹连砍6分,在陈可完全抢断、运球、得分一条龙后,八一以80-70结束第三节比赛。

  王治郅爱德华兹互飚分 八一客场有惊无险过关

  决胜节,八一快攻先下一城,爱德华兹和赵楠连续打三分成功,陕西以76-82落后6分。之后,爱德华兹突破上篮得2分,胡克、陈可联手得4分,八一87-78领先陕西。之后,比赛进入爱德华兹和王治郅的对飚表演时间。两人先是互攻一个,接着在八一老将李可六犯毕业后,爱德华兹连砍3分,王治郅外线发难命中3分,爱德华兹罚球得2分。此后王治郅中投再添2分,92年新秀郑准中投、何奔分别回敬一个,陈可外线再中三分,王治郅两罚一中后 ,八一取得100-91的领先优势。比赛最终失去悬念,八一客场100-96击败陕西全身而退。在赢得2010年开门红的同时,也喜获联赛四连胜!

  双方先发五虎:

  八一富邦火箭:王中光、李可、胡克、王治郅、德勒黑。

  陕西锂源动力:爱德华兹、郑准、燕嵩涛、杨文博、冯甜。

  (搜狐体育 余伟)

相关新闻:

·八一救世主新年再显灵 铁军下一10年岂能指望他

·2米14小将两双不惧大郅 郑准5年前令贾巴尔称道

·八一四连胜让主帅乐开花 阿的江恭维陕西有潜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王治郅突破上篮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