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张楠得分超外援不兴奋:输球全因难破对手挡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1月01日23:1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1月1日报道)在1月1日的CBA“新年大战”中,天津男篮客场114-131不敌福建男篮,遭遇三连败。球队核心主力张楠却首次超过外援拿到了全队最高分,然而毕竟比赛没能拿下来,张楠也高兴不起来。

  连续遭遇失败,尤其是上一轮一分憾负八一,这让天津男篮将士们的士气严重受挫。当记者告诉张楠,他本场的27分是本赛季第一次超过外援而获得的全队最高分时,张楠一点儿都高兴不起来。谈到自己本场比赛的发挥,张楠言语之间充满失落,“感觉今天自己的发挥还可以,主要是三分球的命中率上来了,得分就高了。总的来说今天我的命中率比前两场要好多了。”

  本场比赛天津队在三分球方面发挥出色,张楠6投5中、张智涵4投3中、刘昊4投2中、徐磊1投1中,这是否是因为天津队有意加强了外线远射呢?“赛前教练没有特别部署我们要多投三分球,还是因为机会出来了大家敢于出手。其实从整场比赛来看,我们主要是上半时投三分球比较多,因为上半场我们的机会更多,打反击的次数也更多。下半时我们的出现一些防守问题,命中率也就跟着下来了。”

  前三节两队比分一直呈胶着状态,直到第四节开局阶段,天津队才被对手大比分赶超。对于末节崩盘的原因,张楠分析说:“有体能下降的问题,还有我们在防守中一直没有解决对方打掩护挡拆的问题。今天福建队在比赛的最后一段时间一直在打掩护挡拆战术,制造了很多上篮得分的机会,对我们的威胁比较大,很伤士气,但我们一直没有找到破对手挡拆的好办法。同时两个外援的犯规次数也多了起来,他们的防守质量就开始下降了。”

  1月3日晚,天津队将在自己的主场迎战山西男篮,谈到下一场比赛,张楠显然已经做了一些功课,“今天山西也输球了,他们的两个外援还是挺不错的,我们能否防守住对方的外援是取胜的关键。明天我们回到天津之后会主要练习一下防守挡拆的方法,现在对手一般的进攻战术我们只要了解了就能防得比较好,但对手往往会使用像挡拆这样更多依靠个人能力的战术,这是我们下一阶段要解决的主要问题。”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