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2010诸强转会 > 广州医药转会动态

欲赢好名声结果砸招牌 广药预示国企玩足球失败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0年01月02日03:22

  曾几何时,拥有国企广药集团这个“财神爷”的广州足球队,是不少中超球队羡慕的对象,但是,如今的广州足球,却让人看到了大厦将倾的惨淡。

  广药3年前入主广州足球,是因为2010年亚运会将在广州举行,他们全力以赴冲超,就是为了在亚运会召开之际,广州足球在中国的顶级联赛之中有一席之地。但就在亚运会年到来时,由于中国足坛扫赌风暴的影响,这支球队甚至有可能被降入乙级联赛,这不仅是对中国足球的讽刺,更是宣告了国企玩足球的失败。

  毫无疑问,对于广药这样的大型国企来说,投入几千万玩足球,也不是很大的负担,而且,那些所谓的赞助费,很多并非企业真金白银进行投入。这样的现象,在很多中超球队都得以沿用,譬如山东鲁能背靠山东电力,北京国安则有中信集团支持。山东和北京是近几年中超最为稳定的球队,广药进入中超以来,成绩也稳居中游,这在某种程度上表明,这种模式的确能出成绩。

  但是,去年中国足坛的反赌风暴,结结实实给了这种模式一记耳光。众所周知,在公安机关公布的2006年广药和山西打假球一案中,广药领队杨旭等人就供认是为了球队冲超的无奈举动。很显然,大型国企的巨资注入,的确给了广药“不冲超就算失败”的压力,而最终的结果,自然是毁灭性的。

  广药这个大型国企,原想从足球中赢得名声,却最终砸了金字招牌。现在一提到广药,首先都会联系到假球上去,所以,广药不再成为广州足球的股东,实在是理所当然的事。

  而广药的退出,加上反赌风暴的威力,就像推倒了多米诺骨牌,使得那些有实力并且有意涉足中国足球的大国企,不得不考虑到对企业形象的消极影响而驻足不前,有知情人言:“这个时候谁还愿意出钱来搞足球?”

  长此以往,中国足球俱乐部的生存环境将更加恶劣。但是,这一切究竟怪谁呢?(任重)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