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2010诸强转会 > 广州医药转会动态

广药退出足坛不幸中万幸 广州体育局托管部欠薪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0年01月02日03:23

  俱乐部由当地体育局托管,中国足坛并非没有先例,2006年的辽足,2008年的深足皆是如此。但托管仅是权宜之计,其中闹出的欠薪风波,直接折射了托管的弊端。

  2005年,因为实际老板张海入狱,辽足顿时断绝粮草,面对俱乐部难以为继的局面,当时球队总经理张曙光想将辽足转让。但背负着2000多万债务的辽足,在转让公示期的最后一天被紧急叫停,最后通过辽宁省体育局托管的方式,才保住了中超资格。不过,2000万的债务依然存在,球员的工资依然拖欠,辽宁省体育局托管了一年后,2007年辽足再次转让。

  2008年,深圳队也由深圳市体育局托管,这一年托管的结果是:欠薪依旧。2009年,深足18名球员在收到市足协的白条近3个月后,仍没有收到被拖欠的工资和奖金,于是由代表律师出面,正式要求市足协和深足“在15天内解决欠薪问题,否则将请求上级劳动部门仲裁并依法追讨”。

  值得庆幸的是,广州市体育局托管广州队的情况有所不同。一来俱乐部没有债务,二来几大赞助商已经明确表示,赞助金额不会少。对于球员对“钱”途的担心,广州体育局方面表示:“假使款项没有及时到位也不会有问题,我们预留了一笔资金在紧急时使用,绝对不会出现欠工资、欠奖金的局面。”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