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2010诸强转会 > 广州医药转会动态

广药宣布退出体育局托管 将以赞助商的形式支持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02日04:23

  随着足坛扫黑风暴的火热进行,广州俱乐部的大股东广药集团已做出决定,退出在广州足球俱乐部的股份,不再管理和拥有足球俱乐部。不过,广药并没有完全退出中国足坛,它将改用赞助的方式来延续对广州足球的支持。去年12月31日,在广州足球托管小组与广药足球俱乐部达成的协议中,是广药集团负责球队的最后一天。

  广药俱乐部在2009年的最后一天结束了自己的历史使命,12月31日下午,广药集团与广州市体育局的托管小组签订了新的协议,完成了俱乐部的资产交接。据悉,其资产主要是现有球员,价值约2000万元,从2010年1月1日开始,托管小组开始完全负责球队的一切。这份新的协议是俱乐部硬件的一次完全交接,而在1月4日,有关资产评估公司对俱乐部进行的资产评估数据将会正式公布,届时相关的赞助费用和赞助商对接工作也将开始。新的足球俱乐部并非股份制。原定的三家股东广药集团、广汽集团和萝岗开发区均不入股,而是以赞助商的形式介入广州足球,广州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的东家是广州市体育局。目前广汽集团与萝岗开发区的赞助方式比较明确,而广药集团因为涉及资产转让给新的俱乐部,其赞助方式与金额仍有变数。

  在人们享受元旦假期的时候,托管小组则开始了最繁忙的工作。从2010年1月1日开始,球队的所有支出和球员工资都将由广州市足协暂时垫资支付。1月4日,广州市足协将派出代表参加在昆明进行的中超中甲联赛总结会议,在这个会议上会出台新的转会规则,而广州队的所有转会程序也将在这个规则出台后正式运作。

  “谢谢广药集团多年来为广州足球作出的贡献。”广州市足球管理办公室主任谢志光说,“新的广州队会在各方面的支持下继续前进。球队现在的所有工作都非常顺利,请球迷放心。”

  在2009年的最后一天,中药足球白云山和黄俱乐部理事长李楚源出席了首届“口炎清杯”中药足球联赛颁奖仪式,为冠亚季军颁奖。李楚源称“中药足球”2009年已在国内广播种子,2010年该项事业将有一个全新的推进。

  作为广药足球俱乐部2009年的董事长,李楚源昨天也正式卸任。“2010年虽然我不再参与俱乐部的管理,但2009年我们所倡导的‘中药足球’理念仍将继续推广并有大的动作。我祝愿广州足球和中国足球的明天会更好!”李楚源说。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