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七人制橄榄球队:我们曾是“刘姥姥进大观园”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02日04:53

  1998年曼谷亚运会,七人制橄榄球首次进入亚运会。而中国队首次加入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亚运会则是4年后的釜山亚运会上,这时候的中国国家七人制橄榄球队才刚成立一年,没有参加过任何国际大赛。初到釜山的中国橄榄球队,用张志强的话来说,“真正是刘姥姥进了大观园”。“那时候的压力非常大,没有经验。”张志强说。那次中国队的教练来自新西兰,中国男队的成绩最后是第5名,这个成绩虽然不是特别理想,但已经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料。

  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中国队已经具备了一定的经验,但是仍然不够成熟。最让张志强遗憾的是,大家对于小组赛中的“算小分”没有经验,由于只顾比赛而忽略了“算小分”的重要性,结果小分上比韩国队少了2分,只能去和中国台北队争第3名。好在中国队在这场铜牌之争中,最终战胜对手,实现了中国七人制橄榄球在亚运会上奖牌零的突破。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