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中国橄榄球协会副主席:这项目没理由好不起来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02日04:54

  在东亚运动会七人制橄榄球比赛的现场,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橄榄球协会副主席崔志强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记者:中国七人制橄榄球这些年来的发展是怎样的?

  崔志强:七人制橄榄球是属于英式橄榄球的一种。英式橄榄球1991年进入我国。中国农业大学成立了中国的第一支橄榄球队,可以说中国农业大学在中国橄榄球历史上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1996年,中国橄榄球协会成立,原国家体委开始介入橄榄球运动。当时主要以大学为基地,早期有中国农业大学、广州军体院、上海体院等院校。后来全国一度有十几所院校开展了这项运动。这项运动特别适合在学生中开展,它是一项野蛮体魄、文明精神的运动。

  记者:目前中国两支队伍的水平是怎样的?

  崔志强:男队算是亚洲强队,日本队、韩国队也是强队,尤其是日本队,他们国内有上千个俱乐部,实力最强。中国台北受日本的影响,橄榄球水平和实力也很强。我们目前以大学为基地,虽然人才不多,但我们走的是“精兵之路”。多哈亚运会上,我们男队夺得铜牌。女队从2006年开始建队,目前已经连续几年获得亚洲锦标赛冠军。相比之下,我们的女队的身体条件要优于日本。

  记者:七人制橄榄球已经成为2016年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我们有何规划和布局?

  崔志强:入奥一定会对这个项目的发展有帮助。对于我们在这个项目上的规划和布局,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来进行。不过,从整体上来看,这个项目的发展一定需要各个省市重视起来,我们要依靠社会、大学和地方体育局各方面的共同努力来推进这个项目的发展。

  记者:我们在2016年奥运会上的目标是什么?

  崔志强:我们只能说最低目标,那就是一定要让中国队出现在奥运会赛场上。

  记者:你如何看这个项目的发展前景?

  崔志强:它好看,观赏性强,是适合中国人的运动。这个项目没有理由不好起来。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