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战苦主小白伤愈复出 瓜帅不要冠军只要艺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1月02日07:5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3点,09/10赛季西甲联赛第16轮将拉开大幕。在2010年的第一场比赛中,巴塞罗那将坐镇主场迎战比利亚雷亚尔。对于巴萨而言,潜艇从来都不是个好踢的对手。西甲历史上两队共交锋20次,双方8胜4平8负平分秋色,巴萨主场的战绩也仅为4胜3平3负。

  在最近两个赛季中,巴萨在诺坎普都没能战胜比利亚雷亚尔。07/08赛季巴萨1比2主场告负,这是小罗为巴萨踢的最后一场比赛。上赛季巴萨在3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顽强的潜水艇追成了3比3平,这使得红蓝军团不得不把提前夺冠的时间又推后了一周。尽管比利亚雷亚尔功勋主帅佩莱格里尼目前执教于皇马,但瓜迪奥拉仍然对潜艇保持着高度警惕:“他们后防很有经验,中场传威胁球的能力也相当出色。我在球员时代就和巴尔韦德当过队友,我们互相之间非常了解。巴尔韦德是我的好朋友,同时从所有方面来看他也都是个好教练。”

  在这场比赛中,巴萨将遭遇伤病危机。尽管提前归队的阿尔维斯将会参加这场比赛,但梅西将会在比赛当天返回巴塞罗那,跳蚤将肯定缺席巴萨2010年首战。与此同时,凯塔和赫夫伦目前有伤在身,亚亚-图雷则已经离队参加非洲杯。不过幸运的是,世俱杯半决赛中受伤的伊涅斯塔目前已经彻底痊愈,队医为其复出亮起了绿灯。

  在2009年度,巴塞罗那成为了史无前例的六冠王。但在如今,瓜迪奥拉的目标却和冠军无关:“我已经向队员们说过,如果不能比上赛季更努力的话,那我们就不可能取得同样的成绩。现在我并不愿意去计划要夺多少冠军,我现在只关心球队踢得是否精彩。”瓜迪奥拉希望用这种方式为球员们减压,毕竟只要巴萨踢出艺术足球,那自然就能看到获胜并夺冠的希望。

  瓜迪奥拉和巴萨的合同将在本赛季末到期,在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续约问题时,瓜迪奥拉再次选择了回避。“续约?我在巴萨很高兴也很感恩,世界上没有比诺坎普更好的地方了。”瓜迪奥拉说道,“但现在我不能被这些事情转移注意力,因为我们现在有很多重要比赛,我们要把精力全都放在工作中。”(搜狐体育 丁武)

  巴塞罗那预计首发

  巴尔德斯/阿尔维斯、普约尔、皮克、阿比达尔/哈维、布斯克茨、伊涅斯塔/佩德罗、伊布拉希莫维奇、亨利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