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09大马羽球:李宗伟依赖症延续 世锦赛零冠尴尬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1月02日08:16

    搜狐体育讯 2009年是新奥运週期的第一年,大马羽坛走过了平澹又欠收的一年,仅靠苏迪曼杯溷合团体赛写下首闯4强的历史,同时在东运摘下阔别34年之久的女团金牌,才稍微填补了主要大赛上的空白。

  大马在5月的广州苏迪曼杯写下了首闯半决赛的历史,得利于女单与女双水平的提昇,而正是依靠娘子军发威,大马羽总才在刚结束的第25届永珍东运会实现两枚金牌的基本目标。

  李宗伟依赖症延续

  在黄妙珠、黄佩蒂与陈仪慧助阵下,大马在永珍东运会夺下未在预期中的女团金牌,而黄佩蒂与陈仪慧也继2005年后再次在单项赛上登顶。

  大马羽球队在东运会靠女将挽回颜面,也凸显了男队的不稳定和李宗伟依赖症的现象。李宗伟最后一分钟以受伤为由没有搭上飞往永珍的飞机,就注定了男队在东运会难有“金”喜,男团阔别4年后再闯决赛得利于种子排名,如愿在决赛前避开了印尼。世界第一男双古健杰与陈文宏在男团决赛中击败奥运冠军马奇斯与亨德拉,帮助大马拿下唯一一分,但到了男双决赛却败在相同对手拍下。

  世锦赛零冠的尴尬

  李宗伟今年虽然收穫了7冠,包括4个超级赛冠军,创下了职业生涯中收穫最丰的一年,但他在全英赛决赛负于林丹,在苏杯也保不住团体赛必胜林丹的纪录,到了8月的世锦赛更是争冠无门,再次被其大赛剋星索尼剋倒,大马亦未能终结世锦赛零冠的尴尬,今年最好成绩是两组男双古健杰与陈文宏、法鲁兹祖安与查基利跻入4强。

  李宗伟今年也屡被小将掀翻,而在李宗伟提前出局的赛会,大马男单逃不了空手而回的宿命。第二个李宗伟迟迟未出现,国内男单青黄不接,发展难比男双,而在第3单打“难产”的情况下,明年大马欲借主场之利继1992年之后再次在汤杯登顶,是否依旧只是南柯一梦?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