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川足名宿魏群黎兵健身跑庆元旦 老外也来凑热闹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1月02日08:53

  又是一年元旦时,“天府卡杯”四川省暨成都市全民健身跑成都市第41届元旦越野赛昨日上午在天府广场结束。作为成都元旦节的传统节目之一,今年的元旦越野赛以“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为主题,近万名参赛选手以奔跑的形式迎接新年到来。

  足坛名宿乐在其中

  虽然冬天的清晨寒气袭人,但是所有参赛运动员都精神焕发,脸上挂着轻松的笑容。这次越野赛没有像以往那样把奥运冠军请来扎场子,但是参赛选手中仍有运动高手。在组成的方阵中,董事长赵俞亲自领跑,川足名宿魏群、黎兵和邹侑根加入其中,感受了一把运动带来的快乐。他们三人都是第一次参加元旦越野赛。赛前,躲在人群中的魏群等人还被其他参赛选手认出来,纷纷要求与他们合影。另外,今年组委会首次邀请100名“网友”组成的“网友方队”,为本届健身跑注入了新鲜血液。

  据悉,元旦当天,除了在市中心主会场开展健身跑活动外,还有近5000人参加了都江堰的全民健身跑,加上成都周边地区的健身跑活动分会场,预计昨日全市参加健身跑的人数达到15万以上。

  老外也来凑热闹

  在参赛人群中,记者还发现一位外国女选手。“我找不到我的参赛队伍了。”这名叫乔伊的美国人边说边焦急地寻找现场工作人员,以便在赛前能顺利加入到队伍中去,在她的身后,则跟着她的丈夫和两个孩子。乔伊最终是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顺利找到了女子5000米竞速跑的队伍。颇为遗憾的是,由于是第一次参赛,乔伊成绩一般,没有跑进前20名。尽管如此,乔伊还是很开心来参赛,她的家人一直在终点等着她的出现。“成绩虽然不怎么样,但是能参加比赛就已经让我非常高兴了。”乔伊说。据她介绍,她是在一名朋友的介绍下得知元旦当天有越野赛的,当时她就报了名。“我很喜欢跑步,而且能以这样的方式开始2010年的第一天,是件非常美好的事情,我特别喜欢跟着大家一起跑。”乔伊说。

  与健康跑重在参与相比,3000米和5000米竞速跑要精彩刺激得多。最终,双流中学包揽了男、女子3000米冠军,而男、女子5000米冠军则被电子科技大学拿到。在男子5000米这个项目上,名叫郑建的同学成功卫冕。值得一提的是,劲浪体育不仅自己组织了一支方阵,还提供了所有获奖运动员的奖品,这也是他们连续第8年赞助和参与元旦越野赛。

  猛追湾冬泳热翻天

  与早上的越野跑相比,下午在猛追湾游泳场举行的成都市第26届冬泳比赛则是冷与热的交融。来自市冬泳协会及各俱乐部的近400名冬泳爱好者会聚一堂,在冰冷的池水中争先恐后,展开了一场场激烈角逐,引来近千名观众阵阵掌声。作为一项强身健体、磨练意志的体育活动,冬泳已经愈来愈受到成都市民喜爱,每天在猛追湾游泳场冬泳的人数达600人,全年坚持冬泳的人数近十万人次。昨日,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

  记者 周维 孟武斌

  摄影 李杨 周勇良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