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滑雪名将因禁赛而退役 霍夫曼告别温哥华冬奥会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1月02日04:01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据新华社布鲁塞尔电奥运会越野滑雪冠军、奥地利名将霍夫曼上月31日宣布退役,霍夫曼退役的直接原因是他因涉嫌兴奋剂问题而被国家反兴奋剂机构(NADA)禁赛。

  霍夫曼当日说:“(被禁赛后)我将不会有机会参加温哥华冬奥会了。而且这本来就是我的最后一个赛季,所以我决定马上退役。”今年35岁的霍夫曼是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30公里自由式越野滑雪集体出发的冠军,他还曾6度夺得世界杯冠军。

  早些时候,NADA宣布在其纪律委员会对此事举行听证会之前,对霍夫曼进行立即生效的全面禁赛。听证会有可能在1月29日举行,这意味着霍夫曼将不会获得参加温哥华冬奥会的资格。

  霍夫曼的血样并未被检测出阳性,但是奥地利的检察官从5月就开始对他和另外一些运动员进行调查,并于本月初正式进入诉讼程序。

  霍夫曼如此“倒霉”是因为他被奥地利的2008年环法“爬坡王”伯·科尔指控曾一起购买价值7.5万欧元的违禁药物并从事一些与兴奋剂相关的犯罪活动。科尔因为使用了CERA(促红细胞生长素EPO第三代产品)被禁赛两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