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博尔特再度当选“冠军之王” 菲尔普斯屈居第二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1月02日09:17

  新华社巴黎电法国体育日报《队报》昨日宣布,牙买加短跑名将博尔特凭借2009年的出色表现再度当选该报评选的2009年度“冠军之王”。

  《队报》每年都会通过记者投票的方式,从当年的世界冠军中推举出表现最为出色的“冠军之王”,2008年博尔特就以832分的得分遥遥领先于排名第二的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成为当之无愧的“冠军之王”。在2009年的评选中,牙买加“闪电”势头更加惊人,他的得分高达1289分,大幅领先获得亚军头衔的网球名将费德勒(568分),在世界摩托车赛中九夺冠军的意大利车手罗西则位列第三。

  年仅23岁的“闪电”博尔特堪称田径史上的一个奇迹,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他创造了男子100米和200米世界纪录。在2009年的柏林世界锦标赛上,他又分别打破了自己保持的这两项纪录。同时,在这两大赛事的4×100米接力比赛中,他也为牙买加队夺冠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因此他的当选可谓毫无悬念。

  另据新华社巴黎电国际体育记者协会昨日揭晓了2009年度最佳运动员评选结果,牙买加短跑名将博尔特和俄罗斯“撑杆跳高女皇”伊辛巴耶娃分别当选最佳男、女运动员。

  国际体育记协昨日发表公报说,共有来自98个国家和地区的614名体育记者参与了在线投票,结果博尔特获得33.71%的选票,以绝对优势当选年度最佳男运动员。

  除了最佳男、女运动员,记协还评选出了最佳团队,结果西甲豪门巴萨凭借近乎完美的成绩当选。2009年对于巴萨堪称是神奇的一年:继夺得西甲联赛、西班牙国王杯、欧洲冠军联赛、西班牙超级杯和欧洲超级杯的冠军后,他们又成功地在世界俱乐部杯赛中称雄,“六冠王”的纪录前无古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