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厦门马拉松赛鸣枪起跑 白雪点火炬五万人创纪录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1月02日09:23

  华奥星空讯 2010年1月2日早晨8时许,2010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鸣枪起跑。刚刚入选新一届国家田径队的女子长跑名将白雪,不仅参加了本次比赛,还与其他四名运动员一起,为比赛仪式点燃了火炬。本次马拉松赛的参赛人数达到了五万人之多。

  在2009年8月的柏林世锦赛女子马拉松比赛中,年仅20岁的白雪出人意料地夺得金牌。这是中国首次赢得这个项目的世界冠军,也让白雪一战成名。早晨8点,白雪高举从马拉松的发源地——希腊马拉松市采集的圣火火种,带领四名火炬手缓步跑向火炬台,点燃了圣火,拉开了第九届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的序幕。

  随着发令枪声响,本届马拉松赛正式开始,来自世界各地35个国家的专业选手率先开始了征程,随后是参赛的群众队伍,他们将在接下来的7个小时内体验这项古老的运动,并可以在沿途欣赏美丽的厦门风光。

  本届马拉松赛不仅是一项体育赛事,也成为了厦门人的节日,大部分赛道设在最能体现厦门城市特色的环岛路。据统计,今年在厦门起跑的人数所未有地达到了五万人,赛时也比往届延长了一个小时,降低了比赛门槛,提高了群众的参与性。(Victoria)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