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2010体育年历:7月赏足球盛宴 9月看刘翔再起飞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1月02日09:52

  2010年毫无疑问是体育大年,南非世界杯、广州亚运会等大赛让人目不暇接。在新年来临之际,本报特别制作了一份2010年的体育年历,供读者品鉴参考。

  1月澳网“复出风”劲吹

  1月14日至31日,已经拥有105年历史的澳大利亚公开赛将如期而至,网球将成1月的主旋律。本届澳网看点众多:男单方面,去年费德勒没能夺得冠军,新赛季奶牛来势汹汹,又一轮费纳争霸即将上映。女单方面,前世界第一海宁将出战澳网,再加上成功复出的克里斯特尔斯,比利时双姝必定与威廉姆斯姐妹“血战到底”。

  2月中国200将士战冬奥

  四年一届的冬奥会将于2月12日在加拿大温哥华开幕,其间恰逢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在普天同庆的贺岁声中,温哥华冬奥会无疑是中国体育迷春节时的一道体育大餐。目前中国运动员已确定参赛的项目有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球、冰壶等。届时,中国将派出约200人组成的体育代表团。

  3月中超在扫赌中揭幕

  2009年,是中国足球又一个黑暗的年份。2010年3月,借着足坛抓赌打黑的“春风”,新一届中超联赛将在万众瞩目中开幕。今年是中超的第七个年头,中国足球已经跌落到了最低谷。不过,新中超依然让人期待,开幕之时就是检验抓赌打黑效果之日,可能很多足坛大腕在一夜间就会发现,江湖已经不是以前的江湖了。

  4月F1中国站觊觎舒马赫

  车王归来!在2009年的年底,F1给中国车迷带来了最好的礼物。对于中国绝大部分车迷来说,在F1所有车手中,舒马赫才是唯一如雷贯耳的名字。在2006年舒马赫退役之后,上海站的票房急剧跳水,收入锐减。尽管现在离F1中国站开幕还有三个多月的时间,不过今年F1上海站的门票销售已经开始。

  5月欧冠决赛盼西甲内战

  欧冠决赛从来都是全球热点,这不需要有丝毫的质疑,而今年的欧冠决赛,更是令人期待,因为举办地是在伯纳乌。毫无疑问,皇家马德里非常渴望获得欧冠决赛的入场券,伯纳乌是他们的主场,其重要意义不言而喻。另外一张入场券则被巴塞罗那觊觎,他们是上届冠军,卫冕肯定是必然的目标。

  6月NBA总决赛吸引眼球

  尽管南非世界杯在本月11日正式开幕,不过比起火星撞地球的NBA总决赛,世界杯小组赛显得有些鸡肋。去年湖人获得冠军,今年小皇帝是否能戴上总冠军戒指?湖人王朝是否会受到其他球队的挑战?一切一切的悬念,足以压倒世界杯开幕的风光,吸引无数人的眼球。

  7月世界杯巅峰对决

  在这个时刻,无论什么赛事都将为世界杯让步,全世界的足球迷都将为南非狂欢。在略显平淡的小组赛之后,7月的世界杯赛场将带来一个又一个的看点,场场不容错过。 6月,世界杯首度光顾非洲,一个美妙的旅程已经开始,7月,世界杯将掀起一个新的高潮。 7月,谜底揭开,尘埃落定。

  8月男篮世锦赛可能无姚

  姚明会回来吗?这是中国男篮和中国球迷最关心的问题。姚明目前伤病还没有痊愈,到底能否参加男篮世锦赛依然是个未知数。姚明在中国男篮中的地位不言而喻,如果没有姚明,中国男篮的实力将会降低几个档次。之前世锦赛的分组抽签结果已经揭晓,中国队签运不错,如果姚明回归,中国男篮晋级次轮还有一定希望。

  9月田径世界杯再看刘翔

  2009年,刘翔复出,如今,刘翔正在等待着全面复活。放眼2010年,刘翔的参赛目标已经确定,而世界杯将是翔飞人比赛的重头戏,因为世界杯是他唯一没有获得的冠军。“我感觉各方面,力量都比以前强很多,现在关键还是速度和技术的结合,还有耐力的问题。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刘翔似乎自我感觉不错。

  10月中网+上海大师赛

  10月4日到10日,中国网球公开赛在北京举行,紧接着就是上海大师赛。 10月对于中国体育迷来说,完全属于网球。作为亚洲唯一的WTA1000级别赛事,美女云集的中网去年就吸引了众多大腕,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更是让球迷的尖叫不断。每逢莎娃出行,现场总是保安重重包围。

  11月亚运会上看新人

  连续7次在亚运会上雄踞金牌榜第一,中国竞技体育在亚洲的霸主地位不可动摇。 11月12日至27日,第十六届亚运会将在广州举行。此番挟东道主优势,中国军团继续蝉联亚洲第一不在话下,考虑到伦敦奥运会的脚步日益临近,此次亚运会也将是中国军团锻炼新人、磨合阵容的好机会。

  12月乒联总决赛收官全年

  年底赛事相对冷清,只有几个单项比赛还在进行。羽毛球中国超级赛将于年初在上海举行,之后是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等。本月最值得关注的自然是中国体育迷喜爱的乒乓球赛事,在国际乒联缩减比赛名额的大背景下,本次比赛对于国乒选择奥运人选有着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