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已成地狱不堪回首 孤单麦迪梦想找到新东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晓月山风
2010年01月02日10:06

    搜狐体育讯 新年的火箭继续着前进的步伐,在战胜小牛之后,以20胜13负的战绩位居西部第七。然而火箭曾经的头号球星麦迪却在新年中迷茫挣扎,一个人游离在芝加哥。当火箭其他球员在没有姚明和麦迪的情况下精诚团结不断前进的时候,麦迪却遭到了火箭大家庭的抛弃,成了一个孤儿。

  “我想有个家

  一个不需要华丽的地方

  在我疲倦的时候

  我会想到它

  我想有个家

  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

  在我受惊吓的时候

  我才不会害怕”

  麦迪在刚刚加盟火箭的时候,也曾经把休斯顿当做自己真正的家。这里有姚明,是他梦寐以求的内线大个子,可以帮助他追逐总冠军梦想。这里有热情的球迷,狂热的支持着球队,每年都将姚明和麦迪两个人送到全明星的首发阵容。然后事与愿违,年复一年的折戟而归,麦迪与姚明的接连受伤,让火箭的总冠军梦想看起来似乎有些飘渺。在接连被小牛和爵士淘汰出季后赛首轮之后,麦迪每次失败后的豪言也显得苍白无力,尤其是在上赛季他选择膝盖微创手术导致赛季报销之后,姚明和阿泰斯特率队在季后赛首轮淘汰开拓者,让火箭在十年来首次突破季后赛首轮,这令麦迪在火箭的地位更加尴尬起来。看起来,麦迪已经成为火箭可有可无的球员。

  “谁不会想要家

  可是就有人没有它

  脸上流著眼泪

  只能自己轻轻擦

  我好羡慕他

  受伤后可以回家

  而我只能孤单的

  孤单的寻找我的家”

  合同年的麦迪在伤愈回归之后,希望能够尽快回到赛场,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从而打出出色的统计数据,以便挣得一份不错的新合同。然而令他没有想到的是,火箭已经不再是他的火箭。新赛季火箭在没有姚明和麦迪的情况下仍旧打得非常不错,始终排在西部季后赛行列之中。谁都想要一个家,但火箭已不再有麦迪的位置,无论是教练阿德尔曼,还是曾经亲密无间的队员,对他的存在都视若无睹。即使麦迪流泪,也唯有默默的自己擦掉。以往作为休斯顿的英雄时,他享受着这里的欢呼。如今的麦迪却只能孤单的选择离开,寻找自己的新东家。

  麦迪在火箭曾经上演过35秒13分的奇迹,也有过率队打出22连胜的惊人战绩。但随着不断的受伤,麦迪却逐渐成为球队的累赘,上个赛季反复的复出与缺阵,被教练与队友指责影响了球队战术的磨合。随后选择手术治疗导致赛季报销,火箭在季后赛的突破令他更加处境更艰难。在阿德尔曼看来,如今的麦迪已经失去了飞翔的翅膀,他已不再是那个全明星级别的球员。因此当麦迪公开索要增加出场时间时,阿德尔曼毫不犹豫的选择拒绝。

  “无法埋怨谁,一切只能靠自己”。麦迪落到今天的地步,一部分是由于伤病的缘故,另一部分却是因为自己的大牌性格导致。背着球队私自宣布手术,懒散的球场态度让他与球队其他人员格格不入。面临着交易困境的麦迪唯有希望自己能够找到一个新家。火箭已成地狱,往事不堪回首,或许新家会让麦迪在受到惊吓时不会害怕,但至少目前,他还只能孤单的寻找。(晓月山风)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