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国际体育记者协会评出年度最佳 博尔特伊娃当选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1月02日12:05

  【本报讯】如果让你评选2009年的最佳运动员,你会想起哪些名字?也许是去年拿奖拿到手软的梅西?也许是打破了桑普拉斯大满贯纪录的费德勒?也许是赢得美联社10年最佳却被绯闻缠身的老虎伍兹?如果让全世界体育记者来评——都不是!只有两个名字才入老记法眼:博尔特、伊辛巴耶娃。他们获得年度男女最佳运动员,绝对实至名归。

  国际体育记者协会共有144个会员国,这次有98个国家的614名记者投票评选年度最佳运动员。北京时间1月1日凌晨国际体育记协公布的结果称: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博尔特以33.71%的得票率当选最佳男运动员,名列第二和第三的梅西和费德勒,得票率只有15.99%和13.06%。撑竿跳高女王伊辛巴耶娃的得票率为20.39%,紧随其后的克罗地亚跳高名将弗拉希奇得票率为16.63%,网球选手塞·威廉姆斯为11.54%。

  23岁的博尔特在2009年8月的柏林田径世锦赛上,以9秒58和19秒19这两个不可思议的成绩,打破了自己保持的男子100米和200米世界纪录。他不仅是田径场上的王者,还入选了美国《时代》周刊年度风云人物的候选名单,让运动员跻身于另外一个层面的较量,与政客、金融界大佬以及一些特定人群抢起了风头。而伊娃呢?尽管败走柏林,但她将自己保持的室内、室外撑竿跳高世界纪录分别提高至5米和5米06,依然是人们心目中当然的女皇。

  获得西甲、西班牙国王杯、西班牙超级杯、欧洲冠军联赛、欧洲超级杯和世界俱乐部杯六冠王的巴塞罗那队,是2009年当然的最佳团队;柏林田径世锦赛主办方由于为3700名记者提供免费上网便利,获得了最佳媒体服务奖。(张 蕾)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