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足坛最佳媒体各有想法 《太阳报》瞧不起英球员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1月02日12:06

  北京时间1月1日,英国《太阳报》评出了2000至2009年的10年足坛最佳阵容;乌拉圭《国家报》则评出了2009年度南美最佳阵容。有意思的是,前者的名单中没有英国球员;后者的名单中独缺巴西球员。

  十年最佳 巨星落选

  要想评出10年国际足坛11人最佳可不是件容易事,《太阳报》给自己找了个麻烦。为了平息争议,他们只能做出这样的解释——从无数的巨星当中选出11名最具代表性、成就最高的球星,必须有所取舍。这是一个巴塞罗那式的433阵型,门将布冯;左后卫卡福,中后卫卡纳瓦罗、普约尔,右后卫马尔蒂尼;右前卫菲戈,前腰齐达内,左前卫罗纳尔迪尼奥;右前锋梅西,中锋亨利,左前锋C·罗纳尔多。

  看上去还不错,不过有些位置也有争议。比如普约尔,可两次赢得欧冠联赛金杯、一次荣膺欧锦赛冠军,普约尔在俱乐部和西班牙国家队的成绩,足以证明他是这10年最有才华的后卫。再比如亨利,可看看他的竞争对手——罗纳尔多时有沉浮,范尼伤病缠身,只有亨利10年里一直保持着高水平。他拿过欧锦赛冠军、英超和足总杯冠军、西甲和国王杯冠军、欧洲冠军联赛冠军……有什么理由不选亨利?

  要知道,成为候选的巨星实在是太多了,就连罗纳尔多、卡卡、贝克汉姆、劳尔都选不上,像罗伊·基恩、马克莱莱这些实用性球星也就自然也就排不上个了。可贵的是,英国媒体非常具有“批判精神”,在这11人的名单中,竟然没有一位英国球员。

  年度评选 巴西无缘

  北京时间1月1日凌晨,乌拉圭《国家报》公布了该报评选的南美最佳球员及最佳阵容,阿根廷成了最大的赢家:离开欧洲战场加盟大学生队的阿根廷人贝隆,以创纪录的109票蝉联南美足球先生;最佳阵容中有4名阿根廷人入选,而巴西人却与此无缘。

  当红球星都去了欧洲,南美这个欧洲足球的“青训营”也许只剩下三种人:有潜质的新星、过气的巨星和平庸的球员。贝隆当选南美足球先生没啥争议,他的109票比第二名厄瓜多尔的埃迪森·门德斯多了45票,超过了萨拉斯1997年赢得最佳时创下的领先第二名44票的纪录,蝉联最佳的贝隆也追平了马拉多纳的获奖次数。不过他的同胞特维斯赴欧洲前更加风光,他在2003至2005年连续3届荣膺南美足球先生。

  即便如此,还是没有人敢对南美足球的水准说三道四。看看下面这份2009年南美足球最佳阵容你就知道了——门将:米格尔·平托(智利);后卫:雷亚斯科(厄瓜多尔)、德萨巴托(阿根廷)、奥塔门迪(阿根廷);中场:梅德尔(智利)、门德斯(厄瓜多尔)、贝隆(阿根廷)、洛德伊罗(乌拉圭);前锋:苏亚索(智利)、萨尔瓦多·卡巴纳斯(巴拉圭)、比勒尔(阿根廷)。才华横溢的巴西球员竟然无人染指。(张 蕾)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