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2010中国体坛焦点:冬奥会看王濛 世锦赛看刘翔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1月02日13:06

  2010年的体坛注定星光熠熠,精彩纷呈。一批体坛明星将踏上新的征程,等待他们的,是一个个闪亮的舞台,一场场艰难的战役。我们关注本土明星,同时放眼国际。2010,是梦想的起点,也是新辉煌的开始,让我们一起关注他们

  关注人物:王濛

  舞台:温哥华冬奥会

  时间:2月12日至28日

  理由:接过杨扬的旗帜,王濛已是中国短道速滑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虎年的春节,这位“假小子”能用一枚金牌给全国人民拜年吗?

  关注人物:刘翔

  舞台: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

  时间:3月12日至14日

  理由:伤别赛场一年多的刘翔在上海黄金大奖赛中以极微弱劣势获得亚军;在去年10月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11月亚洲田径锦标赛和12月香港东亚运动会上,刘翔三次夺冠。完美复出后的刘翔,能否在世界的舞台上,再度飞翔?

  关注人物:舒马赫

  舞台:F1赛场

  时间:3月至11月

  理由:车王重新出山,这一次,曾经的法拉利英雄成了红色跃马的对手。是王者归来还是英雄迟暮?每个人都想知道答案。

  关注人物:丁俊晖

  舞台:谢菲尔德斯诺克世锦赛

  时间:4月17日至5月3日

  理由:蛰伏三载,丁俊晖英锦赛再度折桂,一扫颓靡。站在圣克鲁斯堡——斯诺克的至高圣殿,丁俊晖能否摆脱前两年世锦赛表现的低迷。人们期待中国丁完成质的飞跃,一杆到底。

  关注人物:许昕

  舞台:莫斯科乒乓球团体世锦赛

  时间:5月23日至30日

  理由:王励勤之后,许昕就是上海乒乓球的最大希望。今年的世乒赛,对他而言是一次绝佳的正名机会。鲤鱼跃龙门,才能登堂入室。

  关注人物:梅西

  舞台:南非世界杯

  时间:6月11日至7月11日

  理由:焦点中的焦点,全世界球迷都在翘首等待,梅西能否为阿根廷夺走世界杯冠军。

  关注人物:王仪涵

  舞台:巴黎羽毛球世锦赛

  时间:8月23日至29日

  理由:中国羽球进入小花时代,要想成为最耀眼的那朵,王仪涵必须要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

  关注人物:姚明

  舞台:土耳其男篮世锦赛

  时间:8月28日至9月12日

  理由:去不去土耳其,对姚明来说就是一个问题。如果去,这也很可能是他最后一届世锦赛。以珍惜的名义,去关注姚明和中国队的每一场战斗。

  关注人物:沈琼

  舞台:意大利男排世锦赛

  时间:9月24日至10月10日

  理由:注定是配角,也要看演技如何。作为中国男排的主心骨,沈琼需要做的,就是超越自己,捍卫中国男排的尊严。

  关注人物:刘子歌

  舞台:迪拜游泳短池世锦赛

  时间:12月

  理由:即便是调整年,刘子歌依然承载着中国游泳的最大希望。

  (徐东海)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