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鲁能亚冠对手全部产生 日本广岛三箭队幸运入围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1月02日14:42

  □本报记者 李志刚

   鲁能泰山队在2010年亚冠联赛中被分在了“死亡之组”,在只有获得小组前两名方可取得出线权的情况下,泰山队当时与韩国浦项制铁、澳大利亚阿德莱德联队以及日本天皇杯冠军分在了同一组。1月1日,日本天皇杯冠军终于产生,由于本届天皇杯得主大阪钢巴已经获得亚冠参赛名额,2009年日本J联赛第四名广岛三箭队幸运地获得了一张亚冠入场券。

   按照亚足联的有关规定,处于亚冠联赛东亚大区的中、日、韩三国均拥有四张亚冠入场券,日本方面则特意规定“每年度J联赛前三名球队以及天皇杯冠军可获得亚冠参赛资格”,而一旦天皇杯得主已经获得J联赛前三名,则J联赛第四名的球队可以幸运入围。2010年1月1日,日本天皇杯冠军争夺战在大阪钢巴与名古屋鲸八队之间进行,结果大阪钢巴以4:1取得胜利,鲁能泰山队主帅伊万特意东赴日本现场观看了本场比赛。鉴于此前大阪钢巴是2009年J联赛第三名,已然获得亚冠参赛资格,位居J联赛第四名的广岛三箭便搭上了2010年亚冠联赛的末班车。

   资料显示,广岛三箭队成立于1938年,在2009年日本J联赛中15胜11平8负、进53球失44球积56分位居第四,该队在2009年J联赛中的最佳射手为11号佐藤寿人,他一人攻入14球。值得一提的是,为山东球迷所熟知的俄罗斯教练涅波在执教鲁能泰山之前,曾经是广岛三箭队主帅。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