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阿根廷内讧如“三国杀” 奸贼谋篡老马恐成刘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2010年01月02日15:43

    搜狐体育讯 中国有句古话:乱世出英雄,时势造英雄,危难之时方显英雄本色!可这句话放在如今阿根廷队这里却不太受用。要论乱,较这天朝男足,探戈军团也不遑多让,若看时势,阿根廷足球界也委实需造就一位HERO,再看危难指数,难道说2009年14战6负创国家队90年历史最差年度战绩还不够触目惊心?可是,阿根廷的英雄在哪?探戈军团何去何从?这个困局难道真就疑似无解?

  说实话,如今阿根廷队之所以犹如困兽,最最关键的原因还是出于自身,与拉美地区其它国家的人所不同,几乎所有阿根廷人的性格特质中都含有或多或少的傲慢、不屑与倔强,说白了,就是太过刚性。当面对压力时,阿根廷人往往选择固执己见不懂变通,假如所有节奏都悉数在点,阿根廷人便能轻松战胜困难并用一种挑战感观极限的方式完成征服;可一旦某个环节出现问题,由于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倔强体,那悲剧性的后果便往往都会产生。而很多时候,阿根廷国家队的情况也基本如此,踢的好,任何球队均能轻松拿下,踢的差,甚至就连加泰罗尼亚地区联队这种对手也敢输。

  距离南非世界杯开打只剩半年了,阿根廷队如果不能理清思路,上上下下齐心协力携手走出困局,那在这里绝对可以很负责任地讲,南非之行顶多算是一次集体观光,至于能去多少个城市,这其实并不重要,因为大力神杯与这些生活在潘帕斯草原上的高乔人没有任何关系。可是,问题究竟得去通过怎样一种方式才能得到解决呢?球队乱成这样,其局面仿似三国乱世,马拉多纳这个主公为何咋看咋像蜀后主刘禅呢?在老马的身边,为什么忠臣不多,而图谋祸乱的反贼乱党却迟迟无法得到清肃呢?既然已在老马与刘禅之间划了一个等号,那在这里不妨略说一下老马当下这个处境与阿斗有多相似。

  众所周知,刘禅继位时,蜀国国力兴其父刘备兴兵伐吴大败进而走衰,而刘禅又由于身边拥有诸葛亮这种贤臣而不理国事,再看老马,球王出任国足主帅以后,由于足协对其业务水准存有顾虑,因此足协主席格隆多纳便在老马身边安插了比拉尔多这名曾率阿根廷队夺取世界杯冠军的足坛智叟,而比拉尔多的能力与地位则与孔明颇有几分相似之处。然而,随着老马一再不理朝中之事,将日常训练以及必须得由主帅定夺的事情悉数交给他人打理,因此这便直接造成阿根廷队近一年多以来打法混乱战绩萎靡,这一点又是孔明多次北伐均遭失利时的局面较为相似,因为在最最重要的后方战略支持层面,阿斗没有提供,老马亦然。可是,为何老马身边明胆身边拥有比拉尔多这位谋士,他却又对其视而不见呢?这个问题其实比拉尔多与老马早就给出答案,他曾相当寒心地表示:“我们的关系一直不太稳定,时好时坏。”而老马的态度则是,格隆多纳曾有透露,老马希望比拉尔多离训练场与比赛场越远越好,因为老马并不认为自己就是一个战术怂包。

  没有能力又想独揽大权,老马这样一搞,以贝隆为首的“黄皓们”便自然乘机结党营私,而贝隆由于深受老马之宠,他甚至还直接越权声称“国家队真是让人没啥安全感可言,这简直乱如稀粥”,因此,大局便显得愈发可危。此外,与贝隆自曝内部局面委实混乱形成呼应之势的是,《奥莱报》、《民族报》、《号角报》这些阿根廷媒体还总是恰合时宜的火上浇油,只要当球队输球或表现不佳,“炮打国家队”这种大字报便总能第一时间登于报端,而《奥莱报》这家报道方式总是相当尖锐的专业体育日报甚至还在老马上任伊始便直接断言:这样我们肯定去不成世界杯!局面如此糟糕,阿根廷队当真已然无救?其实,在老马的朝中并非没有“姜维”,梅西的才情便神似这位蜀末著名军事统帅,两者皆能文能武且年少成名,梅西成长阶段是在西班牙,立威名后为探戈重臣,姜伯约起初是在曹魏,后因遭奸人背叛遂投蜀汉。可是,像他们俩这种大智慧者,其命运却显然异常多舛。在老马这里,梅西总难展翅高飞,在刘禅那儿,姜维最终含恨自尽。

  说了这么多,在这里无外乎就是想要强调一点,老马的昏庸无能与刚愎自用只会毁了阿根廷队的美好前景,而由于他直到如今都丝毫无法让人看到拨乱反正的迹象,因此,在阿根廷足坛和舆论界本就礼崩乐坏这个既定事实面前,乱世若再不祭出重典,别说等到世界杯开打,恐怕就在今年上半年期间,老马的主帅生涯便很有可能随时戛然而止。至于究竟才能斧正朝纲,在这里,我们这些远在千里之外的局外者就无需蛇足了。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