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叙利亚|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2010心愿猜想:高洪波求清静 大头盼被承认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1月02日17:35

  2009年的最后一天,国脚们在训练中送别;2010年的第一天,国脚们又是在训练中迎接。尽管无缘南非世界杯,至少中国足球没有放弃努力。面对全新的2010年,他们会许下什么心愿?不妨来猜猜看。

  1 想要清静

  代表人物 高洪波

  一个被捕的尤可为,让高洪波有些心烦。即便目前的态势,没有确切的证据能够表明,当年执教厦门蓝狮期间他与多场假球有关,但毕竟尤可为是高的助教,想要完全撇清关系,实在不太容易,何况,目前他仍未站出来说一句话。

  如今的国足,让众多媒体最关心的不是球队表现,反倒是主帅高洪波清白与否。被假球疑团所缠绕,想不烦也难。恐怕新的一年里,高洪波最想要的就是清静,清静,再清静。

  2 想要快乐

  代表人物 杜威 孙祥 郜林

  踢球要拿薪水,踢球更要快乐。可对于杜威、孙祥、郜林等人而言,一件如此简单的事,却成为奢侈。

  头顶国脚的光环,多少人羡慕不已,可酸甜苦辣也只有他们自己心里最清楚。在场上拼杀的同时,这些申花大腕们还得担心在俱乐部的饭碗。明年是走是留?能否拿到辛苦一年的辛苦钱?未来竟是如此飘摇迷茫,当然不会快乐。

  不难想象,“杜威们”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有个舞台,有个空间,快乐踢球。

  3 想要成熟

  代表人物 张琳芃 邓卓翔 毛剑卿

  不能否认,过去的2009年,国足带给球迷更多的,是失望。人家都在玩世界杯,我们只能围着亚洲杯转,踢的还是预选赛。不过,失望中也孕育着希望,至少国家队中的几名新人,未来可期。

  20岁的张琳芃,首次为国足出场就打进一球。这名东亚队的副队长、国青队队长攻防俱佳,被范志毅称为自己的接班人。其他像去年的中超联赛最佳新人邓卓翔、左路突破能手郑龙、“醉酒闹事”后重新回归的毛剑卿,都是国足的新希望。

  显然,几名新人已经赢得了一定的认可,接下来他们需要的就是不断打磨、慢慢成熟。

  4 想要承认

  代表人物 李玮峰

  邵佳一回来了,毛剑卿回来,可有一个人,始终徘徊在国足大门外,他就是李玮峰。

  2009年的最后一战,国足2比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硬生生在7分钟内被约旦队扳平。看着后防线上的混乱无序,无数人想起了李玮峰,甚至不少球迷在网上留言:没有大头,国家队后防永远好不到哪去。

  远走他乡的李玮峰,短短一个赛季便在韩国打出了一片天地,他的实力无可置疑。大头曾多次表示,自己的心永远向着国家队。而他需要的,就是一份承认吧。

  记者 关尹(本报义乌今日电)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