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季后赛梦魇铸悲情麦迪 名人堂成T-mac最后安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0年01月03日00:48

    搜狐体育讯 对于任何一名NBA球员来说,戴上总冠军戒指和进入名人堂都是毕生的梦想。而对于麦迪来说,他职业生涯很可能将无缘总冠军,退役后进入名人堂,则成为了他永载史册的最后稻草。

  自1997年进入NBA以来,麦迪在这个联盟征战了12年多,其间经历了无数的挫折和磨难,享受过万人艳羡的个人荣耀,也遭受过千夫所指的决绝处境。基于此,麦迪比谁都更渴望胜利和荣耀。当年和他一同笑傲江湖的科比,已经有4枚总冠军戒指在手,连詹姆斯、韦德、安东尼甚至是杜兰特这些后辈都开始抢班夺权,而特雷西却一无所获。

  如今,人们讨论起麦迪时,最多也就是说特雷西巅峰时代曾经连续两年夺得了联盟的得分王,也许还会有不少球迷提起他04年的那个惊天动地的35秒13分,但这些都只是麦迪匹夫之勇的历史见证,根本就称不上是什么荣耀。很具黑色幽默的是,当年麦迪在奥兰多两夺得分王时,魔术却是联盟数一数二的烂队。

  老实说,麦迪以后能不能进入名人堂,目前还不好笃定。职业生涯和麦迪一样具有悲剧色彩的艾弗森,都比麦迪更有希望入选名人堂。至少,他当年凭借一己之力将76人带进了总决赛。他在球场上更像是一个顽强不屈、永不低头的斗士,而麦迪呢?这方面恰恰经常被很多人笑话,很多专家和球迷都批评麦迪没有足够的进取心和上进心。麦迪本人肯定很不赞成这个观点,但他的反驳却很无力——到目前为止,他参加了7个赛季的季后赛,但从没有哪个赛季参加的季后赛场次突破过7场。

  是的,历史上也不乏没获得过总冠军但入选名人堂的例子,斯托克顿便是最鲜活的版本。但问题是,麦迪目前所取得的成就,远远无法和斯托克斯等人相比。按照名人堂的评选标准,一名球员要想成功入选,要么是获得过总冠军,要么就是个人在球场上的成就太过显赫令人景仰。倒霉的麦迪呢?虽然篮球天赋极高,但由于经常受伤,连唯一引以为傲的个人总得分都排不进历史前60名。

  为此,麦迪真的要好好祈祷下,才能实现进入名人堂的愿望。如果他能在行将结束的职业生涯之前抱大腿混个总冠军,那他进入名人堂的希望或许会大大增加。要么就是他运气很好,从此都不再受伤病困扰且能保持不错的竞技状态多打上几年,为自己多刷些分数据,在个人总得分的历史排行榜上冲刺下,那样进入名人堂的希望也能大一些。

  无论如何,要是最终能入选名人堂,这个荣耀对于悲剧性人物麦迪来说,将是个很大的安慰。新的一年,但愿麦迪的愿望都能实现。

  (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