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麦迪巅峰期已过难称领袖 与姚明争老大惨成教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0年01月03日00:52

    搜狐体育讯 新的一年到来,麦迪肯定会许愿祈祷在2010年转运。对于现在的他来说,无论下一站在哪,都应该切记,不要再去竞争球队老大的角色。他最明智的选择是,集中精力在球场上好好证明自己,为自己谋求一份养老合同。基于此,麦迪应该在许愿时祈祷自己能在行动上克制住自己的“老大情结”。

  如果麦迪不能及时的认清形势,继续错误的高估自己,甚至还去争当球队领袖,那么他很可能将在本赛季结束后在联盟无处容身。事实上,他如今在火箭混到这般地步,和自己加盟火箭后一心要巩固自己老大地位,从而将他和姚明的关系搞僵有一定的关系。

  当年麦迪在奥兰多是绝对的老大,但那时他正处于职业生涯的上升期,他有足够的能量去胜任老大的位置。但到了火箭后,T-mac的竞技状态就逐渐开始走下坡路,慢慢开始显得力不从心。显然,特雷西既要在球场上带领球队奋勇厮杀,又要在更衣室里树立绝对权威,这对于渐露疲态的他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

  众所周知,随着姚明的快速成长,近几个赛季中国巨人在球场上和更衣室里都对麦迪构成了极大的威胁。麦迪04年刚加盟火箭时,姚明还是个规规矩矩的3年级生,他得乖乖的屈服于麦迪的权威。彼时麦迪是这个球队毋庸置疑的老大,这一点,无论是媒体还是球迷,或者是老板亚历山大和球员,都无法否认。

  虽然加盟火箭后状态呈现逐渐下滑姿态,但麦迪的老大地位直到07-08赛季还算巩固,因为那赛季姚明受伤,麦迪带领火箭打出了队史最佳的22连胜,尽管后来季后赛首轮被淘汰,但这波22连胜还是很好的巩固了麦迪的球队地位。而那时的姚明,正处于职业生涯的上升期,很多人都开始意识到,姚麦争夺球队第一话语权的天平,已经开始逐渐偏向中国巨人。

  坦白说,麦迪当初没有很好的处理好和姚明的关系,这是他如今在火箭呆不下去的原因之一,也是很容易被外界忽略的一个原因。姚明一直都没有去觊觎领袖位置,他只想着努力去提高自己的球技,但麦迪当初为了确立的权威,一直都把他当作准备抢班夺权的假想敌,这直接导致了姚麦的私人关系并不和睦。如今,麦迪和火箭闹僵,姚明肯定不会站出来为麦迪说话。想想自己当初威风凛凛,如今却孤独凄凉,麦迪内心肯定是无限酸楚。

  即将离开休斯顿,麦迪到了新球队后,一定不能再重蹈这个覆辙。他必须要学会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将所有的精力都放在球场上。今不如昔,不要再去争着当什么老大,显然,不会有球队把老迈的麦迪当做核心来建队了,这一点特雷西应该有自知之明。他所能做的,就是打出很好的数据,为自己挣得一份不错的养老合同。

  在这一点上,麦迪和艾弗森的处境倒有几份神似之处。麦迪如果能保持健康,他完全可以打出艾弗森的数据,甚至还要比艾弗森更有威力。很显然,只要T-mac能打出亮眼的数据,那么他还是能得到一份不错的合同的。但一个无法回避的事实是,属于麦迪的时代,已经过去了。除非待在一个烂队,否则他根本就不会获得无限出手权。

  所以,麦迪应该盼望火箭将其交易到一支本赛季毫无追求的弱队,如此他便可以获得相对更多的出手机会,更好的找回手感和展现自己。总之,麦迪不论去哪里都比在休斯顿好,因为那个倔强的老头子是不会再给他什么机会了! (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