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李宗伟:今年最想打败的还是林丹 感情处空白期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1月03日02:28

  1月1日,世界羽坛排名第一的李宗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2010年伊始,李宗伟为自己的2009年作了简短的总结,同时也列出了新年争冠大计,另外他不可避免的谈到了最大竞争对手林丹,亦少有地提起了自己的感情生活。

  尽管以7座冠军杯告别了2009年,这是李宗伟职业生涯至今收获最丰的一个赛季,但他回首过去的一年,心头仍有三大遗憾。展望2010年,面对比赛任务更为繁重的一年,李宗伟许下了新年愿望,希望能夺下过去未曾收揽账下的冠军,并希望可实现参与中国联赛的目标。

  谈对手:最想打败的还是林丹

  对于自己在2010年最艰巨的挑战这个问题,李宗伟表示,主要是自己的膝盖伤势,“目前旧伤还未完全痊愈,我自去年底的超级赛总决赛之后就争取时间养伤,同时也在这段期间为新赛季做准备,希望新的一年不要再受到伤势纠缠,让我能发挥出自己的极限。”

  而对于最想拿下的冠军,李宗伟则告诉记者:“过去没有夺下的冠军,新的一年我都想尝试去争取,2010年比赛很多,全英赛、汤杯、亚运会、共运会(2006年夺取团体与男单双冠)、世锦赛我都会尽力去冲冠,希望今年能够有所突破。”

  至于在2010年他最想打败的对手,李宗伟回答道:“我当然想打败所有对手,最想打败的还是他吧,林丹,他同样也想击败我。”

  他说:“有句话说十全十美,我希望2010年的到来,可以让我迎向一个完美的赛季,也希望我的队友们同样有一个完美的赛季,我们一起努力,尤其是5月在吉隆坡举行的汤尤杯并肩奋战,取得所预期的目标。”

  谈中国联赛:希望今年加盟

  李宗伟希望自己在2009年底半途喊停的中国俱乐部职业联赛之旅,能在2010年成行。

  去年底在香港公开赛期间,李宗伟曾透露将加盟广州俱乐部,成为中国联赛身价最高的外援,一度引爆成为马中羽坛的热门话题。不过,由于在去年12月中旬举行的中国联赛排名赛与老挝东南亚运动会撞期,在舆论压力下,李宗伟最终放弃飞往广州参赛,同时也在膝伤困扰下最后一分钟决定弃战东南亚运动会,留在吉隆坡养伤和备战新赛季。

  李宗伟表示,他希望新的一年能与马来西亚羽总取得协议,以获准参加5月下旬展开的中国联赛,他认为这对他将是不错的体验。“我希望可在不影响国家利益的前提下参加中国联赛,借机与更多中国好手切磋,以赛代练,我在国家队缺少陪练是不争的事实。我相信中国联赛在赛期的安排上不会与国际大赛撞期,因为中国的国家队主力们也将参加联赛,而他们也和我一样需要在国际赛期间为国效力。”

  谈感情:目前处于空档期

  李宗伟首度开口谈感情,他称自己目前处于感情空档期,需要专注于羽球事业,因此新的一年并不急于改变现状。

  将于今年10月满28岁的李宗伟,去年底中国公开赛期间被曝与队友黄妙珠已结束长达11年的恋人关系,恢复单身。李宗伟与黄妙珠过去曾是大马羽坛的金童玉女,和中国羽坛神雕侠侣林丹与谢杏芳一样成为佳话,如今两人分手,他们的感情新动向也受球迷所关注。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