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中国球员征战K联赛

李玮峰不为钱背叛水原 韩国球迷让他越来越会说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1月03日03:07
  水原球迷让“大头”难离弃。

  老球迷身患癌症仍到球场支持水原队,让李玮峰由衷敬服,执起后辈之礼。

  李玮峰上赛季在韩国K联赛表现出色,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给大头送上一份高薪合同。对此,李玮峰昨天拒绝了这份厚礼:“在水原我赢得了尊重,我要对得起这份尊重。”事实上,早在2009年8月,全北现代就曾经高薪引诱过李玮峰,当时就曾被李玮峰毫不犹豫地拒绝。

  钱很多,肯定谁都看重

  “但我要对得起车范根指导”

  2008年12月,车范根决定引进大头的同时,全北现代也已瞄上了这位中国“第一中卫”。如今,这个故事已是公开的秘密了。但发生在09赛季中期和不久前的同样插曲,也许会让所有人真实理解大头心目中这个“忠”字的分量。

  约莫2009年8月,K联赛打开季中转会窗口。曾将李玮峰引荐给全北现代主帅崔康熙的韩国经纪人(大头没有讲出经纪人的名字,但他透露,这个人,是现役韩国国脚金南一、赵元熙、金斗炫共同的经纪人),在这个躁动的季节,他为大头带来了一份充满诱惑力的合同——薪水至少比在水原三星高出六成,此外,除比赛奖金,还附带了一份价格不菲的现代汽车广告合同。如此算来,大头如果跳槽到全北,收入将是水原的一倍!而同样的一份合同,在2009年11月水原拿下足协杯冠军之后,再次原封不动地摆在了大头的面前。

  “都这把年纪了,钱,肯定谁都看重。但我要对得起车指导,对得起水原球迷。”说完这话,大头一再强调,自己不是什么劳模,“但我懂得尊重,尊重我现在的一切,尊重那个给了我现在一切的人。车指导就像我的父亲,这话一点都不肉麻,我当他面也这么说。而且,我还可以像孩子一样和车指导开玩笑。”

  这番话并无卖乖成分。在水原,只有最年长的李云在、金大义以及大头能和老车偶尔轻松一下,“我在队里的小弟弟崔成焕,是车指导大儿子车杜里的铁兄弟,车指导也像成焕的父亲一样,但成焕那个怕呀……一次训练不好,车指导骂了他整整45分钟,我这小兄弟从房间出来时,脸是白的,衣服上全是汗。他说,在车指导房间,腿一直哆嗦。但成焕跟我们不一样,他是"好孩子",我和云在、大义,都是被车指导救过的人(他们都曾因严重违纪被各自足协严厉处罚,甚至被开除出国家队),所以,我们这感情跟一路"好"下来的孩子不一样,我们不单是踢球,更要报恩。”

  话不多,但越来越会说

  韩国球迷让大头更加成熟

  经历波折,体验冷暖,如今的“大头”李玮峰有了一个明显的变化——话虽不多,但越来越会说且能说了。说起旅韩的这一年,除了正儿八经的比赛,大头还记住了两个人。

  上季K联赛,大头共缺席三场,其中两场因为停赛,另一场则是为了调整,他在替补席上枯坐了90分钟。这本是8月一场再普通不过的联赛,对手是庆南FC。但此战之前,一位身患绝症、时日无多的水原球迷,却坐着轮椅赶到现场助威,“我不知道他的全名,大家都叫他老申,据说是水原非常资深的球迷了。得了癌症。那么热的天,却穿着密实的衣服、戴着帽子和口罩。我想,可能是化疗把他摧残得够呛吧……”

  老申坐在轮椅上,和所有队员握手,算是最后的告别。事后媒体上流传着一张大头与老申握手的照片——李玮峰按照韩国人对待长辈的礼节,右手伸出、左手抚在胸前,上身前倾……当赛后老申最后一次与大家合影,韩国老国脚宋宗国、郭熙柱、金大义、朝鲜外援安英学等人无法控制,泪满双眼。十余天后,老申永远地离开了自己热爱的球队。而在随后一个主场比赛时,平日90分钟响彻歌声的水原世界杯体育场,却在开打5分钟后依然鸦雀无声。“水原球迷对球队的情感,不是简单的胜也爱你、败也爱你,他们的身体里,跟球队已经不是"你我"的关系。怎么说呢,应该是亲人吧。”

  大头还提到了一位球迷——水原球迷会的前会长朴章赫。这个三十多岁的男人,之所以被称为“前会长”,是因为他如今的身份已是“GRANDBLUE”球迷会的领袖了。这个“骨灰级球迷”的组织,虽然刚成立不久,骨干会员也就数百人,与万人规模的“水原球迷会”无法相比,但却是球队最坚定的后援会。无论水原走到哪里,他们都会“尾随”。更有趣的是,响遍水原、辐射韩国的中文口号“李玮峰加油”就是他们的杰作。大头说:“来韩国之前,心里面总觉得中韩毕竟是两个国,人和人骨子里还是有隔阂,甚至是抵触。但水原球迷,无论自己的队员来自哪个国家、哪个城市,他们都会像对待自己的兄弟一样对待。”体坛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