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厦门马拉松赛白雪错过起跑 中国女将与金牌无缘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1月03日03:25

   昨天是举办了8届、被国际田联授予“金牌赛事”的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第一次遭遇雨水,也第一次未能迎来中国的女子马拉松冠军。而世锦赛冠军白雪因参加火炬点火仪式竟错过了起跑,最后放弃了原计划参加的5公里比赛。埃塞俄比亚选手阿萨德以2小时28分53秒夺得马拉松女子组冠军,她的同胞贝伊萨以2小时8分47秒获得男子组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

  昨天的厦门笼罩在蒙蒙细雨中,而精心串起厦门市景观路线的马拉松赛道,还是吸引大批厦门市民助阵。不过他们并没有看到女子中长跑名将白雪冲线的身影。此前白雪、朱晓琳、孙伟伟、陈荣、王佳丽和张新等6名运动员虽然来到厦门,但赛前都对自己的状态表示没有信心。她们大多只参加了5公里比赛。

  在去年世锦赛上一战成名后,白雪成为今年厦门赛的大明星。在首次设立的起跑点火仪式上,白雪手持火炬,点燃马拉松圣火。但意外的是等她向起点一路小跑过去时,比赛已经出发了,白雪只好放弃5公里比赛而在场边为队友加油。不过从她并不遗憾的表情中可以看出她没有把这次比赛太当回事。“拿到世锦赛的冠军特别兴奋,但是压力也很大,因为拿了这个冠军,就成了焦点了,就必须都拿冠军。”白雪说,“所以一点都不敢松懈,训练甚至要比拿冠军之前更刻苦,这次厦门马拉松赛教练让我别急着拿金牌,要先把冬训的任务完成好,毕竟去年比了世锦赛和全运会,今年要先调整比赛状态,把基础打好。”

  没看到白雪参赛,观众难免失望。对此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坦言,厦门马拉松赛举办的时机正与运动员冬训期冲突,此外济南全运会消耗了队员太多精力,发挥平平也在意料之中。“我们这一年的任务是为了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打基础,不是拿金牌,这也是教练们的意见。”杜兆才说。

  “去年是备战伦敦奥运会的起步年,田径的比赛比较多,比如世锦赛、全运会、亚锦赛和东亚运都连上了,但是在成绩方面的亮点并不多。”杜兆才说,这也让中国田协将更多的希望寄托在今年冬训上。“实际上今年中国田径运动员基础能不能打好,冬训是最关键的,一般人们都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但竞技体育‘一年之计在于冬啊!’”他说。

  ■本报厦门专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