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厦门国际马拉松赛 白雪未跑完中国首失女子金牌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03日04:15

  赛前被寄予厚望的白雪、朱晓琳、孙伟伟和张新只跑了5公里,卫冕冠军陈荣因伤病没有完成比赛。这样,自厦门马拉松赛创办以来,女子组冠军首次不属于中国选手。

  本报讯 (记者 许蓓) 在昨天举行的第8届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上,埃塞俄比亚运动员包揽了男、女子组冠军,其中贝伊萨以2小时08分47秒夺得男子组金牌并打破赛会纪录,阿赛德以2小时28分53秒夺得女子组冠军。中国选手孙娟以2小时34分12秒在女子组摘银,另一名中国选手金玲玲以2小时36分摘铜。赛前被寄予厚望的白雪、朱晓琳、孙伟伟和张新只跑了5公里,卫冕冠军陈荣因伤病没有完成比赛。这样,自厦门马拉松赛创办以来,女子组冠军首次不属于中国选手。

  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创办于2003年,今年的比赛设男、女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5公里四个项目,比赛开始前举行了马拉松圣火的点燃仪式,柏林世锦赛女子马拉松项目冠军白雪与队友朱晓琳、孙伟伟、陈荣一起点燃马拉松圣火。

  共有35个国家和地区的5万多人报名参加本届比赛,其中参加全程马拉松的运动员有10655人,超过历届。

  本次比赛的男、女子组冠军奖金同为30000美元,比赛还设立了时间奖,凡打破赛会纪录者获奖励1.5万美元,打破世界纪录者获奖励100万美元。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